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Matters舊人打卡|我是si薰

寫作的初衷,就是希望温暖的文字可以暖和心靈,帶給閱讀者有著暖暖的感受,如沐薰風裡。
在Matters 六個月


我來Matters 已經6個月了,當時在痞客邦看到@蔚藍天空 @志工爺爺 他們來Matters,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來一探究意,發現Matters的主頁,版面好簡潔清新,沒有廣告,這一看就陷入Matters世界 。


Matters 新人初期旳心境

剛開始也不知道有新人打卡,所以拍手數真的稀稀落落只有@蔚藍天空 @志工爺爺 的友情拍拍 ,而自己當時也發生人生的低潮期,眼裡、心裡真的總是灰灰的,我寫了將近一個月才知道新人打卡,才發新人打卡文,我那時的狀况非常不好,每天晚上總是做了相同的夢,而且在夢裡同一個地方驚醒,連出國都一樣出現的夢魘,讓我身心俱疲。


我把我的煩惱,一一述說著,想不到就有人前輩來為我拍手鼓勵,我還是再一次感謝@宣宣 對我女兒的關懷,我銘感於心,與女兒情形發表於藏於心底的說話之對女兒真心告白

我當時的心境,只有辦法回覆短短的文字,他們那時覺得我都以新詩來回很特別,但其實我發現自己竟無法回覆敘述性的文字,在那個同時,我給自己任務,練習寫敘述文體的文章,每天清晨寫文。


我的夢魘消失了

因為工作很忙,在公司連手機都不太有機會看,除了中午用餐時間,有時忙到午餐都無法吃,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下,恢復了寫長文的能力,突然有一天,當天睡覺一覺到天亮,困擾我好久好久的夢魘,竟然不藥而癒,大家對我的鼓勵起了效用,再一次謝謝@志工爺爺,你一直鼓勵著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我開始相信自己其實没有想像的糟糕,曾經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失敗的人,沒有一件事是做好的。


在這期間,我雖然没有表現出來自己的痛苦,我感謝弟弟,告訴我,「 爸媽都為了我在煩惱,他們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姐巳經做了很多很多,妳該為自己而活,不要把心繫在別人身上」,在那個時刻,我才開始尋找自我,轉念後自己與内心自己相遇,彷彿喚醒自己讓自己甦醒。


在Matters四個月|寫著寫著就幸福了

我在Matters寫了四個月,寫著寫著幸福了,這時的我才真正感受到,我真的很愛很愛寫作,我想把這青春未完的夢繼續,此時朋友為我取個【夢彤小語】,這是我的初衷,我喜歡詩,是我學生時代的最愛,我將不定時發表自己的新詩,完全走心,隨心而動。


Matters舊人打卡|我是si薰

大家好,我是si薰,來到matters 滿6個月了,經過上半段心路歷程的分享,現在的我,真的愛上寫作,我的工作壓力對我而言很大,Matters是我的樹洞,我可以抒壓盡情寫作,這兒就是我寫作的袐密基地,哈哈!我的興趣就是到處尋找袐密基地,那樣的地方,讓我的靈魂可以自由自在的釋放,不需配合,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姐就是要自由。


@si薰 寫作的風格與內容

我個人深刻體會的生活經驗,因為親自照顧過中風婆婆,過動兒的成長,漫漫長夜憂鬱之路、工作壓力焦慮陀螺般的人生,曾經讓自己失去自己,失去快樂深陷痛苦深淵,我會不定期的發表分享,寫作的初衷,就是希望温暖的文字可以暖和心靈,帶給閱讀者有著暖暖的感受,如沐薰風裡。

si薰成立主理的標籤

標籤下的文章,是自己超有感觸的文章,是自己寫作中的不同面向的心情故事

1.工作的點點滴滴

你的工作可以做很久很久嗎?(對工作失去安全感的想法)

2.生活大小事

逛逛Decathlon迪卡儂三重店 

3.親子之間

在Matters遇到愛|那一封信之後

與女兒破冰的轉捩點

4 老年化課題

遺忘的時光

婆婆中風引發失智的心情

5.書法之美

【書法之美】蘇軾 赤壁賦

書法是我甲亢後抒發壓力的方法

第一次完成一氣呵成,我自己超感動,我老爸第一次讚許我,我都快飛起來 !

6.書法會友

【書法之美】感謝朋友分享【心經 】

他的字實在太美了那麼美的字應該分享給大家,而不應該只有自己獨享,經過他的同意分享,感恩😃

希望自己可以寫得更好,也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7.#故事、#短篇、#小說

這三部小說代表不同的心情故事,對我而這都是不可抺滅的記憶,留下美麗與哀愁

最初的約定~伙伴間的約定,無法完成的夢跟隨著她ㄧ起殞落

【短篇小說】《幸福來敲門》第一篇(共8篇)

【短篇小說】《星期三的夜》第一回(共5回)

【菜鳥的故事】你我都曾經是菜鳥,這過程冷暖自知……(共7篇)

8.詩情畫意

【詩情畫意】落葉

我喜歡詩畫,這落葉我很喜歡

9.女兒的點心廚房

哇!草莓慕斯蛋糕,心花朵朵開了

女兒一直信心不足,我開立這一個專屬她旳點心世界,希望她可以信心愈來愈好,心情也愈來愈好。

10.#書後感言、讀後感

住野夜「又做了,相同的夢」讀後感

我看到這書名,真的很驚呀!跟我的夢一樣!🤩

11.#心情筆記

遺撼之外章

(這篇文是新人發的文,我很有感受的文章.但没人看 😭,請大家可以閱讀一下喔!)

12.找尋自我

感謝堅持的自己(525拍)

這一篇受到大家肯定,實在很感動,不過我可以做到,大家應該都能做到才對喔!😀

這半年感謝大家對@si薰 的抬愛關注,讓我得已找回自己,做著自己開心的事,感恩!

感謝@塔拉拉 發起這個Matters舊人打卡活動🥰

讓自己更明確了解自己,自己好像回到年輕充滿活力的時代,這些日子以來,公司同事都覺得我變得更年輕了,原來在Matters寫作,真的可以變得更年輕!

誠摯邀請大家繼續支持鼓勵我,希望我的文字像薰風一樣,温暖大家的心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