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世界其實很小

世界其實很小,老爸,常常耳提面命,我們每一步,都要腳踏實地,凡事起了因,結了果,因果論是他常常囑咐我們,「不要種惡因,結惡果」,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心中坦蕩蕩,這生命自然活出自在,


Nataliya Vaitkevich


人與人間,會相遇真的是很特別的緣份,上週總行發了個訊息,說明分行會增加一名理財專員,我們之前的新同事,便跟我說,這太巧了,名字竟然跟她以前同事同名同姓,真是太巧了。


早上會議時,新人報到,她才發現原來新進行員真的是以前同事,没有事先約定,郤先後來到同一地方,世界其實很小,竟然會在這相遇,金融圈更不是簡單的小。


上頭的高階離職,必引發效應,新上任的高階必定整頓,安排自己的人馬,這新官上任三把火,鐵定燒出新的經營團隊,舊人黯然離去,新人蒙上寵召,熱火四射,燒得小小經辦,精疲力竭,我都想到半澤直樹的【加陪奉還】,很有既視感,我是小小兵,看著上層風光時,風聲鶴唳不可一世,看著權利失勢,黯淡無光,原來當一個平淡不沾鍋的小小兵,也是ㄧ種幸福選擇。


前主管退休前與我私交不錯,她曾告訴我,我們有個同事向她抱怨有個同事對她很不好,原本也許想得主管的同理安慰,但她抱怨的對象是前主管以前的好同事,很有深交,她告訴我的時候,笑笑說,這個我會相信嗎?


我聽出她的弦外之音.有時侯不要隨便把你的心聲透露出,因為你不知,這個人與你有無利害關係 ,她是我很感恩的主管,那時的她幫我往上報請加薪,讓我可比別人多了次加薪機會,不然以現在的環境很難加薪幅度這麼大,一路走來,總是以感恩的心,因為我真的比那些弟弟妹妺記憶差,動作没那麼快,電腦更無法像他們一樣快,感恩的心讓自己擁有許多的贵人,地球是圓的,當初離開時,我從没想過,我還會回來金融業,但結果是我又回來了。



如果樹立敵人,那麼當初回來時,主管對你的評價一定不好,勢必影響最後的結局.回來前還要前主管認可,所以不要隨意批評別人,尤其自認為關係良好,隨意抱怨,這樣的態度,會被主管印象分數,扣光光,有時覺得,自己很幸運,重回職埸真的感謝贵人們的幫助,雖然自己也很努力考完所有需要的證照,有時ㄧ個人的力量是薄弱的,必須天時、地利、人和,缺ㄧ不可,除了自己意志力外,貴人為你掀開視角,也是非常重要的。


貴人很多種,讓你受挫、讓你痛苦,也是逆行貴人,讓你經過痛苦的掙扎,你才能成長,你才能讓這些殘酷的回憶,成為你前進的動力,你相信自己可以成長。


順行貴人,顧名思義就是你生命中的良善貴人,讓你感受人的美德,原來就是多麼幸福的經驗,人間處處有溫情,有溫暖,這份情義,永存心靈,而自己也受到感染,期盼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貴人,讓愛永續。


世界其實很小,老爸,常常耳提面命,我們每一步,都要腳踏實地,凡事起了因,結了果,因果論是他常常囑咐我們,「不要種惡因,結惡果」,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心中坦蕩蕩,這生命自然活出自在,小時候,我常叛逆不聽他的話,常常說話刺激他,這次回家,讓我體會更多,明瞭老爸說的,因果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