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人不輕狂枉少年

@無盡的旅程寫的《看到那些親吻與跳舞的日子》,讓我想起那段青春歲月,那個喜歡音樂、喜歡演唱會,隨著音樂舞動的自己.喜歡忘我的與音樂共舞,喜歡唱歌,唱得不怎麼樣,喜歡跳舞,跳得不怎麼樣,但好喜歡........這樣完全放開的自己。


Aleksandar Pasaric · Dubai, UAE


從小在老爸的高壓政策下,一直嚮往自由的時刻,以前老爸總是限制我的行蹤,無論如何我一定想辦法趕在他回家前踏入家門,還記得我們當時養了一隻八哥叫小黑,會吹口哨,而且是吹跟老爸一模一樣的口哨。


好幾次被小黑騙得團團轉,以為老爸回來了,那時超級緊張,回家時候躡手躡腳偷偷摸摸的打開門,直接溜進房間,後來才發現,老爸根本還没回家,這口哨是小黑吹的,他整天站在老爸的肩膀上,耳濡目染下連老爸那走調的口哨,模仿的唯妙唯肖,而我們在老爸聖威下,不敢造次。


小時候下課也無法在外逗留,去圖書館是唯一合法的地方,這是我難得自由時光,他老是怕我認識男生、偷偷戀愛,對每個男生都没好臉色,尤其有男生的電話,一定進行盤查考問,不能去同學家,只能同學來我家,所以,小時候都找同學來家裡。


我在高中畢業後,我的老爸為了整理家鄉的房屋,所以搬回去,没想到他居然想留在家鄉,不想回台北了,我們家就一分為二,老爸、老媽、弟弟住在家鄉,而我和哥哥依舊在台北,天呀!這是多麼開心的事,失去那些多年的自由,好像小鳥重獲自由,呼吸著自由的空氣。


我和哥哥,開始渡過一段匪類人生(台語發音),我們倆個常常互相包庇,所以父母都不清楚我們做了什麼?那時pub如雨後春筍般,快速成長各種pub風格都不同,有美式的舞池有舞者帶著大家跳舞,很熱情的熱舞,還有令人驚艷的Pub,裡面的樂曲在特定時段,放得是超級sex的樂曲,裡面的女孩穿得好辣,隨著樂曲擺動,現場的男士會噴鼻血,超級火辣,若非親眼所見,真的無法想像那熱火奔騰的感受,同學帶我去各種pub體會了幾次。


有一天的狀況,讓我記憶猶新,一種樂極生悲的冏境,那天剛好是期中考考完,又加上同學生日,真的玩瘋了。


當天考完試直接去吃飯,再去KTV 唱歌,其實唱完歌已經10點半了,大伙又瞎起哄,想去當時超有名的夜店kiss走走,我當然也很想去瞧瞧,我從未去過這紅透半天邊的夜店,只要點杯飲料就可以在那舞池隨音樂熱舞,那兒真的好大,是一般pub夜店無法比擬,想跳舞就去跳舞,想休息舞池外有許多位置讓人休憩,年輕的自己,最愛那汗水淋漓,內心得到解放的快感。


大伙離開kiss ,已經二點多,送我回到家門口時已三點了,揮別同學後,我才發現根本忘了帶家裡的鑰匙,打電話給我哥,發現都没有接,彷彿只有我聽到電話鈴聲響透天際,那個冷清清的夜,讓我很害怕,我躲在家門口的樓梯間,等待著日出時刻。


週末的清晨,我意想天開,想坐最早的一班公車,一路睡到終點站,再睡回到起點,可以讓整夜未眠的自己補眠,但一上車發現我錯了,天啊!車上滿滿的人準備到象山登山,我黯然在台北車站下車,走到 麥當勞想吃個早餐,這才發現我的錢都花光了,不放棄找了所有口袋及包包所有地方,終於找到一枚50元及三枚10元,我開心點了一份早餐,這時刻真是欣慰,還有錢可以買早餐。



@無盡的旅程寫的《看到那些親吻與跳舞的日子》,讓我想起那段青春歲月,那個喜歡音樂、喜歡演唱會,隨著音樂舞動的自己.喜歡忘我的與音樂共舞,喜歡唱歌,唱得不怎麼樣,喜歡跳舞,跳得不怎麼樣,但好喜歡........這樣完全放開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