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炒鍋

我不能没有的廚具是什麼呢?絕對是中華炒鍋,沒有它可真不行,尤其家中有個食量驚人的小孩,無論如何一定要洗手作羹湯,沒別的原因,會被吃垮,所以中華炒鍋,我不能沒有你。你實在太重要了,只有你份量大,可以煮中餐也可煮日式、義式、韓式……,所以真的好用,我用它可以煮中華炒麵、炒飯、韓式炒年...
這是用我的炒鍋烹飪的蘑菇蕃茄義大利麵


我不能没有的廚具是什麼呢?絕對是中華炒鍋,沒有它可真不行,尤其家中有個食量驚人的小孩,無論如何一定要洗手作羹湯,沒別的原因,會被吃垮,所以中華炒鍋,我不能沒有你。


你實在太重要了,只有你份量夠大,可以煮中餐也可煮日式、義式、韓式……,所以真的好用,我用它可以煮中華炒麵、炒飯、韓式炒年糕、日式壽喜燒、義大利麵肉醬、雞肉咖哩……


看我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吃的,你一定覺得我廚藝一級棒,但實際没那麼強,那為什麼我有動機學習煮這各式各樣的料理,其實是過兒,他小時候跟我說,媽媽煮的比飯店還好吃,我聽了感動到不行,這句話開啓了我對烹飪的興趣。


我之前還没結婚前,很少下廚結果蛋炒飯炒出來蛋還不熟,整個信心被打敗,這也是老媽非常擔心我的原因,這女兒膽子真大,什麼都不會竟然要結婚了。轉變的關鍵是自己離職在家親自帶過兒。


雖然他是過動兒,十分調皮搗蛋,但他跟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只是很容易無聊所以好動,我就陪著他玩,帶他去適合的地方玩,我帶他的時候,真的很有成就感他從小就吃的多,長的高,而且他總開心把我煮的東西吃光光,這真的是非常開心。





他國小四年級就追上我,我身高151公分,他現在16歲,身高已180公分 ,我的炒鍋可是最大功臣,這炒鍋是在Costco好市多買的,已經用了好多年,對我們家而言,很合用深度夠,本人常常煮大鍋料理,ㄧ鍋搞定。

昨天煮了磨菇蕃茄義大利肉醬麵,整鍋的義大利肉醬,當天嗑光,天啊!有!誰!能!體!諒!煮!飯!的!辛!苦!


聽到別人有廚餘問題,我們家沒有這困擾,只有吃不夠的問題,所以家裡ㄧ定要儲備糧食,以免有人隨時肚子餓。



分享昨天的餐點【磨菇蕃茄義大利肉醬麵】

食材

1. 豬肉末六兩、大蒜少許、番茄3顆洋蔥一顆、玫瑰鹽少許、紅酒、紅酒醋少許、義大利香料、磨菇一盒、番茄醬少許。

料理過程

一、蘑菇番茄義大利肉醬麵

1、橄欖油放入鍋內, 蒜末、洋蔥及豬絞肉翻炒出香氣加入番茄泥拌炒及燙過切好的蘑菇丁加入適量水將食材全部蓋住煮熟。

(1)番茄先將蒂頭劃開放入煮沸清水中浸泡,待外皮可以撥除後切成小塊狀可取代罐頭番茄泥 備用。

⑵蘑菇先用燙過再切丁備用

2、加入少許紅酒,紅酒醋、番茄醬及義大利香料,悶煮至湯汁濃稠

3、另準備ㄧ個湯鍋,將水放置7~8分滿,煮沸後將義大利麵展開放入  湯鍋,加入少許鹽巴及橄欖油,將義大利煮熟,依個人口感要求適時起鍋撈起放入鍋中放入橄欖油拌勻。

4、食用時,先將義大利麵捲起,放入盤中,再淋上義大利肉醬,即可上桌,喜歡起士可加入少許。


烹煮䕷菇番茄義大利肉醬之過程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我的炒鍋,讓我可以料理營養健康的食物,讓孩子長高長壯,這愛的料理承載了媽媽的愛心,讓孩子記住媽媽煮的飯菜香,這是多美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