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追風去

追風的快感,令人舒暢
追風去


趁著清明連假的好天氣,今天下午目標八里渡船頭,從秘密基地出發到目的地來回共30公里,去自行車租借處下午3點開始,一定要在晚上8點還車。


直接App下載,登錄後刷自行車的條碼即開始計費,費率依其車種不同而有不同價格,過兒可說是我的教練,我長大後幾乎沒騎過自行車,直到去年才又開始接觸,剛開始真的有點膽怯,今天是2021年第一次追風,感覺順手多了。


淡水河


車子試騎後,就直接往日的地奔馳,今天的雲層挺厚,騎車是非常舒服,所以整條自行車道,真的人數不少,但這範圍很大,不致於擁擠,看著遠方的觀音山,那視覺真的很棒,到處都是綠意盎然,鳥兒在樹梢上的鳴叫聲,十分悅耳。


整條路都是直的,對我這個路癡而言,真的很清晰明白,不怕迷路,只有在要往八里方向,有個大轉彎,其餘順著騎即可,過了那彎直行,就可以看到淡水河,整個河面寛廣,彼岸是淡水紅樹林,沿著河岸騎。

沿岸的綠意盎然
沿岸水邊生長的植物


景觀真的很美麗,看著淡水河面上,竟有人在划獨木舟,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水筆仔還有好多不知明的植物,長在河岸邊,沿岸的各種樹木,讓人目不暇給,有黄槿的黃色花朵落在地面上,枝頭上只剩些許點綴,真的很有意境,因為這個過兒只給三個小時要回到租車地,我只能用眼睛仔細的觀看,這腳仍全力的猛踩。

關渡大橋
關渡大橋的週邊


經過關渡大橋時,稍停留拍下照片,再繼續騎,當看見八里左岸的石碑,車道上明顯擁擠些,除了自行車,還有四人座電動車、四人座腳踏車及悠哉散步的行人,這段路騎的很辛苦,尤其是上坡路段,感覺小腿都快抽筋,又遇上四人座腳踏車在前更慢,你會聽到乘坐的人抱怨都沒有踏,跟著後面的自己就騎的更辛苦。


有人在此釣螃蟹
許多人搭乘渡船到淡水,人潮很多
黄昏時候,人潮湧入


在這個時刻自己彷彿是飇速宅男的小野田,快速踩著踏板前行,經過辛苦的上坡路段,終於來到八里渡船頭,這裡可以買船票直接坐船去對岸淡水老街,今天滿滿的人潮,我們在此停留佇足喝飲料休憩一下,拍拍風景,其實沿岸有許多人在垂釣,但發現有人在釣螃蟹,感覺挺有趣。

轉眼已黃昏
夕陽餘暉照耀回家的路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因為怕夜太黑不好騎,我們趁著日落前騎回去,回去的路,下坡很多,所以好騎多了,遇到一個爸爸接電話突然停下來,後面兩個兒子也跟著停下來,而我也跟著剎車停下來,這突然的狀況讓我手腕負擔很大,真的差一點就撞上。

已遠離八里,往回家的路前行


以後騎車,可要更小心才行,尤其經過小朋友,還有老人家,因為他們真的比較沒有注意路況,很隨性的走,我們一路沿原路騎回去,看著太陽落入地平面,我的心情超級開心,一路邊騎邊唱歌,回程的車子少很多,一路加速狂飇,這速度才能感受到追風的快感,騎著自行車真是很舒服,最後把車還回去,今天騎了相將近3小時,來回30公里達標,走了2萬步。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