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總是讓我感到敬佩的大姐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兒,沒有姐妹的我,老媽像是我的姐妹也是朋友,但ㄧ個人很是孤單,小時候的我,真的很不喜歡ㄧ個人,所以從小我都有一羣姐妹們陪著自己,我喜歡熱鬧,因為很怕寂寞,喜歡說話,害怕空白時刻,很喜歡填滿的感覺。
永遠像陽光一樣的大姐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兒,沒有姐妹的我,老媽像是我的姐妹也是朋友,但ㄧ個人很孤單,小時候的我,真的很不喜歡ㄧ個人,所以從小我都有一羣姐妹們陪著自己,我喜歡熱鬧,因為很怕寂寞,喜歡說話,害怕空白時刻,很喜歡填滿的感覺。


所以,現在的自己真的很不ㄧ樣,現在學會獨處而且喜愛獨處的那份自在或許是這些年經歷只能自己捱過,旁人無法替代,讓自己成長,這過程中我最感恩而且敬佩崇拜的ㄧ位大姐,認識她的時候,是她人生最煎熬的時刻,他先生把家裡的錢全拿光,去大陸投資,原本三個孩子的教育費,也被掏空。


那時的她需要養育三個孩子,教育費非常沈重,我因為別人的介紹而認識她,請她幫我婆婆按摩,她首次跟我見面時,就對我說,妳婆婆自己沒想復健,沒有意願,是不會好,她跟我說,如果婆婆不會進步,要我想清楚我們的目的。


她說她只能幫婆婆鬆筋,若婆婆不願利用鬆筋後來運動,就別浪費這按摩的錢,她讓我覺得好特別,因為她已經把結果都告訴我,這樣按摩對婆婆的幫助就不大,但我還是決定請大姊幫婆婆按摩,因為没有鬆筋,經絡就愈來愈緊,對婆婆而言一定也是不好,就這樣我和大姊的緣份在這時刻結緣。


她幫很多人鬆筋按摩,就没遇過像我這樣的媳婦,她對我總是特別疼愛,我們恰巧同一天生日,許多行為模式,想法很貼近,她成了我最有力的後盾,我的困難無人可理解,我很早就結婚,同學還在享受人生,而我就面臨人生的難處,心裡的慰藉唯一的出口,因為不想造成父母的擔憂,這時的大姐真的給我許多的力量。


大姐因為早年先生抛妻棄子,離開台灣逾二十年,一直獨自撫養孩子,讓大姐特別有同理心及體貼別人的心,她等孩子大了,能接受她離婚的決定時,才去法院申請裁判離婚,她尊重孩子們的心情,讓人感動。


她拿到裁判離婚時,開心的慶祝,她即便受到家暴,養家沈重的壓力,從沒看過她自哀自憐,卻讓我看到猶如冬天的梅花,越冷冽越是傲骨,凌寒飄香,她從未出國過,那一年她和朋友一起去大陸旅遊,她的貼心讓隨團的朋友大讚她有領隊的特質。


這樣的初心,有了想考領隊導遊的決心,一般人容易的事,對她就成了迂迴的路 ,她當年高中未畢業,無法以學歷報考只好先取得一張丙級證照 ,再以此證照去報考學力鑑定,考上學力鑑定再去報考領隊、導遊,當她想要好好充實自己時,原本ㄧ起工作的夥伴,不僅用言語刺激她,還把原本不知情的客戶全部帶走,只有幾個堅決支持她的,完全力挺。



她沒被打擊,反而更認真,使命必達,她領隊、導遊全上,先從導遊開始做,台灣全島跑透透,她的初衷即是可以帶出團,自己也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她得到機會做領隊,這一做就5年了,我都跟她說,我可以等妳出團回來,再來幫婆婆按摩。


去年疫情爆發,旅遊業歷經寒冬,世界各國各自鎖國,旅行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她開始上課「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檢定」,她成了班上年紀最長的大姐,她帶團缺課,同學們都對她支援前線,又是筆記又是實作教授,大姐總分享她的學習過程,我看著她的認真,我都受到鼓舞了,她永遠活力十足。


今天看到她在FB的報喜,大姐竟然筆試考了滿分,術科及格,拿到這份屬於她的榮耀,這讓我跟著好開心,也真的很感動,她這一路是如此如此的執著與認真,總是讓我感到敬佩的大姐,恭喜妳達成妳等了二十年的證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