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Why?【萬波】懷舊復古的「綠豆沙」暖了我的心


體貼的心讓綠豆湯更美味



今天早上才發了ㄧ篇希望振作的文章,不料今天客戶來行辦理業務時,日期均未填寫,於是便用日期章幫她蓋上,但因日期調過未調回,以致全部的傳票都錯誤需要蓋原留印鑑,我急忙電洽客户,聯繫上客户,她正在對面的【萬波島嶼紅茶店】,我請她等我ㄧ下,因為她的寶寶才兩個月大,正在娃娃車上睡覺,我立馬找她補章。


我把傳票帶去給她補蓋章時,當時犯了這錯誤,非常自責,對她非常抱歉,心裡非常不好意思,想不到她點了ㄧ杯【萬波】懷舊復古的綠豆沙請我喝,天啊!我原本超級低落的心情,被她的溫暖感動了,她說平常都麻煩我們,而且今天是第一天開賣,她正要買回去。


這綠豆湯讓人想起小時候,媽媽煮的綠豆湯,這滋味變得更美味,尤其現在只要一犯錯,就有缺失,就等著被檢討,有些客户直接向老闆告狀,就直接等著被唸了。


我懸著的一顆心,已經想好了最壞的打算,但事情卻是這般的美好,我帶著補完的傳票,還有這杯温暖的綠豆湯,心情從谷底一路翻轉上來,中午吃飯時,我吃著這杯綠豆湯,發現特別不一樣,原來這杯叫「呱呱綠豆湯」。以手工熬煮特選綠豆,喝起來鬆軟綿密,並加入增添口感的「呱呱圓」,香香甜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這加了體貼的心的綠豆湯更加美味。


平常犯錯,可能就被客訴,突然翻轉原本的低迷,實在覺得好幸運,人與人之間的温度,變得好溫暖,好窩心,下午的我,感到超級幸福,老闆要我詢問費用出帳問題,我撥了電話給總行同事,一開口,就先謝謝他這二年的關照,我卸任了,最後一次麻煩他,謝謝他當我的支援部隊,解決我的難題,今年他收到我的特製的年卡,他非常開心,嘴甜的稱讚我很有才華,即便我們未曾謀面,但感覺很熟悉,我答應他明年也不會忘了對他的祝福,太感謝他的温暖。


感谢大家對我的包容,這一路上的對我的照顧,真的心存感激,遇見許多暖心的人,讓我重新踏入職場,能夠如此順利,感到十分的開心,即便所有困難在前面,都有勇氣面對,問我這些日子已來,最大的收穫,便是認識這麼多暖心的人 ,在失落的時候,感恩都有人伸出温暖的雙手,想辦法將我從泥沼中拉出,在這時刻更明白,施比受更有福.不要吝於給人温暖的機會,還有那一抺微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