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書法之美】感謝朋友分享【抱】

https://defoliation1314.pixnet.net/blog 感谢觀自落葉提供的書法墨寶。曹操《觀滄海》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https://defoliation1314.pixnet.net/blog 感谢觀自落葉提供的書法墨寶。曹操《觀滄海》



曹操《觀滄海》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今譯】

來到東海之濱登上碣石山,在最高峯放眼望大海奇觀。

微風吹拂海面上水光搖曳,巍巍山島聳立在大海岸邊。

綠樹縈繞點綴著山島生機,百草千花谿谷間繁茂成長。

秋風陣陣帶來了蕭瑟氣氛,波濤滾滾直湧上萬里雲天。

太陽和月亮日夜運行不息,好像由海浪拋起拋落一般。

浩瀚天河閃爍著點點星輝,彷彿從蒼茫大海倒映霄漢。

這是多麼値得慶幸的事啊,我用樂歌盡情歌詠我心志。

參閱詩古詩詞網

詩人勾畫了大海吞吐日月、包蘊萬千的壯麗



《觀滄海》是一首寫景抒情詩。

詩人勾畫了大海吞吐日月、包蘊萬千的壯麗景象,藉助豐富的想像,來充分表達這種願望,奮發進取,表現了開闊的胸襟,抒發了建功立業的抱負。

《藉著書寫毛筆字,也激勵自己奮發圖強。》

當朋友把這篇文章及《抱》墨寶一起勉勵著我,在工作上,告訴自己,告別過去,重新在新的工作位置出發,昨天看到@開掛人生 寫得文章登出遊戲,真是心有戚戚焉,這工作如遊戲裡打怪,可以開心選擇遊戲,自由登出遊戲,不就是我心心念念斜槓人生嗎?充實自己,才能機會創造所有的可能。


結果不一定是成功美好的,但不去做,不去嘗試,就一定沒有機會發生,有時真的感謝自己的單純,對事情總有一份天真及好奇心,學習不同領域的過程,總讓自己非常開心及收穫。


在學習新娘祕書的課程中,認識一班好姊妹,是七仙女緣份的起源,我也不知道那來勇氣就去參加,她們都曾經學習過,所以那課程讓自己成長很多,目標就是跟著姊妹們,一起成長。


她們在自己工作領域外,積極的學習,讓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開啓了自己拿到剪髮丙級,及累積經絡按摩的實戰經驗,更讓我有了寫作的起心動念,之前聽講座,有句話,總在腦海中停佇,要把斜槓做的更好,就要把本業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因為如此,才能有更多心力,全力以赴自己的斜槓。

自己已感受到能量蓄電,恢復那個動力滿滿的自己,也許還無法確認未來的走向,珍惜當下,把握現在,清晨的陽光特別迷人,感到那希望就在眼前,追逐那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