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你的工作可以做很久很久嗎?


我好想一個工作可以做很久很久 可以很快樂 可以很開心


最近工作很忙碌,但其實是很瑣碎且對工作績效考核,並無增添的事,這幾年在金融業,已感受到風雨欲來風滿樓的壓迫感。


當年紀愈大,自己的喜好更鮮明,在銀行擔任櫃員,遲早會被自動化設備取代,更會被年輕的人替代,你對公司的貢獻取決於你的產能,你的手收貢獻,當你無法做前線的櫃員,你何去何從,這一直是我思考的問題?


公司會將櫃台人員引導至理財專員,畢竟業務人員才是幫公司開源的人,這位置看是光鮮亮麗,但許多時候公司不會有耐心等你茁壯,那每月的業績,直叫人壓力爆增。


理財專員真是一個對我而言,超級艱辛挑戰的位置,我看著他們,面對這麼多客户,頭腦清晰,國際股匯市波濤洶湧,客戶的資金,握在你手裡,全是責任,這金錢是客戶們辛苦累積存下來,交給你管理都是一種信任,我們同事常常頭痛跟我求救,她們請我幫她緊急按摩抒壓一下。


就連自己不時也會被頭痛襲擾,何況理專都要關注半夜的國際股市,任何一個風吹草動,引發資金的變化,都無法成眠,這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前陣子許多間金控發生理專的弊案,造成客戶對理專的態度也是犀利,真是一顆老鼠屎,打壞一鍋粥。


因為客户是理專的大客户,有些客户真的打著VIP的旗號為妳作業績,晚上11點還打電話,手機功能的方便,造成連自己都要隨時待命,真的太累人。


我之前上瑜珈課,竟遇到VIP客户,天啊!明明上課是抒壓,結果我還得好生服務,幫她忙還會要求如何如何做,好險她上沒有多久就覺得太累,沒有續報課程,我心中可是開心極了。



當我開始寫作時,更清楚的發現自己實在不喜歡那混亂的感覺,更喜歡自己能專注做一件事的感覺,也許是這種不安全的感受,我學習了很多與工作不相關的課程,真的獲得抒壓也有了動能,持續學習中。


這幾個月,把我停筆的二十年的感觸齊發,寫著寫著總想做些不一樣的事,這讓我有顆年輕的心,面對未來的未知,多了幾分的勇氣,公司無法給予你工作可以做很久很久,但是自己卻可以發展屬於自己的工作,可以永續經營。


清晨寫下這些最近的感受,也許經歷這許許多多的波折,我的姐妹們總是說我心中有好多小劇場,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大家心中真的有小劇場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