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甯靜的家鄉㈣

家鄉的夕陽令我朝思暮想


每次回家,就感覺像渡假,遠離都市塵囂,接近大自然,是件超棒的事,盡是鳥語花香,輕鬆走在鄉間小路,盡是綠意,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花朵。


鄉間小路


鳥語花香




昨天寫了甯靜的家鄉(三),實在很想分享更多的照片給大家欣賞,對於長時間住在都市的人們,有些植物生長情形一定不清楚,我從小就在台北長大,對植物一無所知,當爸爸從台北返鄉,打造他自己的開心農場時,我才真正體會種植農產品的辛勞。

路邊種植不知名的花朵
高麗菜
白蘿蔔(菜頭)


許多水果的生長季浩時長,照顧辛苦,像香蕉一年一生,鳳梨更需18個月,果農照顧這些果樹,真的辛苦了,從幼苗到成熟開花結果,煞費苦心,我們家的果樹純粹自用,種了龍眼、木瓜、香蕉,當吃著家裡種的蔬果時,真的好幸福。


金桔


從小課本寫著「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真正能體會,是回到家鄉看著爸媽勞動,才能深刻體會,這栽種的辛勞。


香菜的花朵(小白花)是不是很可愛!



看見這些植物,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有些蔬菜的花朵,沒有親眼看見那生長的過程,一定無法知道,我特別將花朵照片放上,也可聯想這蔬菜的花朵,是長的這個模樣。

茼蒿的小黃花


回家最愛的事,就是盡情的唱歌,因為媽媽參加歌唱班,家裡有準備卡拉ok讓媽媽隨時練習歡唱,我們回家也可以High唱,完全放鬆,唱歌真的可以令人忘卻許多煩惱,回家真好。


去年的我,迷上夕陽,我每天追逐夕陽落下的一刻,直到冬季日照變短,下班早已黑夜,才停止那追逐夕陽的活動,回到家鄉,那夕陽可是令我朝思暮想,所以我又啓動追逐夕陽的心,趕在夕陽落下海平面,只為拍下那一瞬間的美,我看著這照片,心裡總有滿滿感動。

夕陽即將落下海平面


夕陽餘暉映照在沙灘


風車在夕陽餘暉下,更有意境


停靠的船筏在夕陽下感覺有另一番風情
我最朝思著想的夕陽,就是太陽即將沒入海平面,夕陽餘暉映照在沙灘上



假期快要結束,美好時光總過得特別快,返回台北前,一定好好的陪伴爸媽,我已幫爸爸用電剪把他的頭髮剪好,學到的剪髮能力,用在家人身上真的很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