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回家之路

回家之路是遊子最大的夢


自從婆婆中風後這十三年的過年,都無法回娘家過年,爸、媽總是很體諒我的處境,過年和他們電話拜年時,可以感受到他們心裡的落寞。


伯母生了6個小孩,其中四個女兒、兩個兒子,都結婚生子,所以每年年初二女兒們攜家帶眷回娘家總是請人辦桌外燴席開三、四桌,媽媽總是投以羡慕眼光,堂姊們都會帶禮物來拜年,而我卻無法回家,她總說她占太多便宜,她只有一個女兒,卻收到這麼多禮。


婆婆中風後,因家裡空間不足無法打造無障礙設施,因為癱瘓無法自理都住在養護中心,我們家人會輪班去看她,過年時會把她接回來團圓,所以每到過年前,婆婆就知道可以回家過年,她就會露出燦爛的笑容,在中風初期,我都希望這回家之路可以是婆婆復健之路的動力,但是事與願違,我從滿心期待,到放下所有的期待,只期望她開心就好。


當我放下所有的期待,重回職場,但是對自己的爸、媽總有滿滿地虧欠,他們身體微恙時,我總是無法照顧到他們,以往,沒那麼強烈的感受,228連續假期回家了,我看著他們,頭髮白了不少,那身形也越來越蒼老,歲月這些年在他們身上流逝,只是身為女兒的我,自己忙的一塌糊塗,根本忽略了爸媽,還以為他們還是當年的爸媽。


我實在很虧對他們,總讓他們為我擔憂,為我操煩,我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孰不知這對自己的考驗,也是考驗著父母,我低落不開心,身為父母又怎麽會開心,又怎麽不會煩惱,時間不知不覺中流逝,自己卻只專注在自己和小孩身上,忽略歲月早已在他們的臉龐留下皺紋記號,今天這一瞥,讓自己心疼爸媽。


明天我要幫他們剪頭髮,幫他們打理一番,絕對要年輕,回家了,真開心,能在爸媽身邊陪著他們,真的很好,珍惜每一次的相處,每一次的聚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