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為自己鼓掌,哈比人界的小巨人!

(编辑过)


終於將這滿滿報表及傳票装箱回送總行倉庫


今天該是多麼開心的時刻,我一個人完成56箱傳票及報表的回送作業,這浩大的工程,這段期間讓我焦慮,尤其2月份的春節及連績假期使得工作天數縮短,平常的工作仍要進行,另外還要完成這件屬於我的大事。


一開始看到滿滿的報表紙箱,分年度,分種類,保存年限,那瞬間,我都快昏倒了,該如何把一堆報表依規定裝箱,再將一本本報表逐筆鍵機,大家自顧自的,把箱子内容裝好交給妳,看著滿谷的箱子,好無力,但還是得打起精神把一箱一箱的報表,依序編好。


連續加班完成,也許老媽給我取個男生名字,真的個性比較堅強,没有人幫,也就硬撐起來,誰叫自己運氣這麼好,別人當總務就不用管這事,輪到自己卻什麽都發生了,水裡來,火裡去,真的運氣也太好了。


當總務遇過行舍淹水,遇到火災現場,這機會也太少了吧!但竟都被我遇上,現在這56箱紙箱,也讓我傷透了腦,前二天,時間壓力讓人快喘不過氣,熬過最痛苦的一段,終於在今天全部鍵機完成,我都快哭了,真的結束了。


這種費力不討好的工作,在老闆面前是一種無感的作業,既不會創造分行的經濟效益,還會怪妳效率太差,把對公司創造利潤的工作延宕,不會在乎你的努力,只會在乎妳業績達成率,當他一直追問我何時可以完成,當下我的火全湧上來,我哈比人一個,扛下這一整個工程,我真的為我自己鼓掌,真是哈比人界的小巨人。


在金融業承受著壓力,無怪乎我整天想斜槓人生,所謂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業務力真是決定未來的自己風生水起的能力,現在的新人更加難過,除了基本的銀行作業面,業務能力的實戰成績,才是決定生存遊戲的終極結果。


也許最近真的累爆了,許久沒有如此的發洩,這段時間真的辛苦自己了,在金融業要隨時安撫自己的心,被那些評比會被逼瘋,全行競賽令人無力,每天好像倒帶,一再重複,但還未有更好的路之前,也只能沈潛一番,好好為將來找出路,親愛的大家,今天的你還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