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珍惜當下,就是幸福

(编辑过)
夕陽無限美好,卻消失在黑夜


看著@淇淇【親愛的孩子】,我深深能夠感受那孩子的無助,曾經經歷那種孩子對未來失去動力,內心的世界彷彿成了冰封的世界,內心不斷吶喊,外界的世界卻無法知道,無法體會孩子的心早已殘破不堪。


當我的女兒深陷憂鬱症的侵襲,我無能為力的徬徨,沒有窗口的抒發,我也淪陷,腦子告訴自己要振作,但身心卻ㄧ直往下墜落,看不到未來的錯覺,迷失了方向,也失去以往的笑容,每天的夢魘一直浮現,一天得知女兒的同學自殺了,那瞬間,尤如被雷電震醒,我告訴自己一定不能再陷下去,這也是我寫作發表的初衷,當天我便發文在痞客邦,希望父母能好好重視親子的溝通,別讓孩子成了早逝的天使


我在這段非常低落的時刻,我發表了“星期三的夜”,探索心靈”,希望自己能感受孩子遇到的問題,心理的感受與心情,理解他們心中的難,好好陪著女兒找尋自己的出口,過去的感受及無助,現在雖然慢慢走出,過往的痛依舊存在,因為過去的痛,讓我領悟,什麼才是自己該努力的事,感恩上天讓我及時頓悟,這世間的虛幻,唯有家人的愛是最真,要珍惜的福份。


昨日又聽聞弟弟的好朋友,心肌梗塞走了,才3O幾歲,是人生最精華時刻,弟弟難過痛哭,二十幾年的老朋友,從小到大的好友,他哭著說,半年前見面時,他才要弟弟好好保重身體,弟弟的心臟不好,但他萬萬沒想到,他的好朋友,身體那麼好卻因心肌梗塞就這麼走了,人生無常。


我告訴弟弟,人生總是有許多無可奈何,好好的哭ㄧ場,心也會好過些,我想到陳奕迅的好久不見,也哭了,生命要即時,餘生多長未知,珍惜當下,就是幸福


不知何時,我成了一個如此感性的人,聽著音樂,看著戲劇,那眼淚竟都瞬間落下,今天是除夕夜,把去年不開心的事全部掃除,除舊佈新,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再也無法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