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總是錯過的心情

(编辑过)


滿足過兒想吃蕎麥拉麵的心腈,草莓慕絲蛋糕絕對讓人不生氣,甜蜜的滋味


今天是個豔陽天,陽光燦爛是非常舒服,ㄧ早便把過兒拉起來ㄧ起去市場採買年貨,他現在身型真的很強壯,是個好幫手,結果一口氣買了好多東西,他竟然覺得很重,他提議坐公車,結果前往站牌的位置時,不確定位置,我現在變聰明,我不做選擇,依照我沒有方向感的能力,鐵定選錯,於是我就讓過兒決定。


結果還是選錯,這方向的距離更遙遠,好不容易快走到站牌,看著公車已離站,當場看到過兒的臉,氣呼呼的模樣,看著下一班的公車還要30分鐘,於是我就問他繼續等,還是再走到別的站牌等別的公車,誰知道我們快走到站牌時,公車又跑了,看了時間,下ㄧ班還要20分鐘,此時的他,臉色超難看,我問問他,在生氣囉!他說太陽很大、東西很多又很重。


他言下之意,我幹嘛買那麼多,我順的他的話,是啊!是因為有人吃好多,沒有買齊會吃不夠,他說自己吃麵就可以不用準備很多,我說,媽媽每次買最多,但是自己卻吃最少,每次買菜卻要很辛苦扛回家,你長大了,可以幫忙,我現在因為有你幫忙,輕鬆很多,他氣憤的臉緩和下來,我跟他說,選擇錯了,別生氣,要耐心去解決問題,尤其你那麼高大,生氣會嚇到人,一定要學會耐心等待。

果然,沒多久另一班公車出現,終於搭上公車回家,ㄧ回家就已經晚了,煮了他想要吃的麵,如了過兒的願,上次去藏壽司,那拉麵我只不過試吃ㄧ口,他竟然說這剩下的拉麵,他兩口就沒了,今天決定讓他滿足ㄧ下,今天的午餐就是蕎麥格拉麵,湯頭就是關東煮的湯頭,剛好姊姊也做了草莓慕斯蛋糕,這小子,看到美食,眼睛都直了啊!早上生氣的事,就成了午餐的趣事,加碼他小時候的趣事,現在的他,可以感受到那生氣的後遺症將付出更大。

我突然也發現我受到@蔡艷秋 的啟發,比較心平氣和,不會讓自己生氣,相信今天的過兒,應該更有體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