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愛的延續》第二篇老天爺的考驗

老天爺的考驗


志豪請學妹預約醫生,他在門診當天,醫生幫他照了超音波,發現黑點就在肝臟的左上部,醫生的表情說明一切,直接幫志豪斷層掃描排在明天,這個狀況很緊急,務必通知家人前來,志豪聽了嚇出一身冷汗,他也茫然了,回家後,他試著想告訴慧明情形,他接到慧明的電話要回娘家一趟,她爸爸生病了,就這樣掛了電話。


志豪心想,明天去看看醫生怎麽說,一早他起床後,便喊著慧明,没看到人影,才想起她回娘家了,看著家變得冷冰冰,這才明白慧明對他的重要,準時到斷層掃描的診間,醫生便幫他拍斷層掃描,發現黑點位置是肝膽的連接處,醫生跟志豪明白的說,這腫瘤要儘快切除而且百分之九十是惡性,醫生排了下星期一手術,他活了這麼大,第一次。感到如此害怕,他心想自己還那麼年輕,還有好多好多的事還沒完成…….


他感覺自己陷入無底的黑洞,只能任人宰割,心中絕望,在此時,慧明打電話來,志豪接了電話,聽到慧明的聲音,這男人的眼淚竟像小孩子般奪出,慧明發現志豪的情緒低落,連忙關心,她對著志豪說,我們有寶寶了,我懷孕了……天啊!這多麼令人振奮的消息,志豪突然從地獄門翻轉到天堂


回家後,志豪把醫生告訴他手術的事,一五一十全跟慧明說,慧明流下懊悔的淚,她覺得自己太愛鑽牛角尖,胡思亂想,差點就做出讓她一輩子遺憾的事,慧明抱住志豪,請他一定要為了寶寶加油,這瞬間,彷彿回到20歲的他們,單純無瑕的愛。


到了手術當天,志豪對著慧明說,未來的日子,也許就要嘎然而止,妳要和寶寶都要好好的,我會在天上照看妳們的。志豪就被推進手術室,在手術室外等候的慧明,整個心揪住,感覺自己心跳加速,當手術燈熄滅,醫生告訴慧明,手術成功,志豪還在麻醉的藥效中,慧明看著沈睡的志豪,她多希望這一切都是夢,夢醒之後,什麼事也沒發生。


醫生來病房時,把手術結果說明,也把志豪的肝癌的情形告訴他們,他說肝癌末期,不樂觀要我們有心理準備,還說明後續治療情形要注意事項,我和志豪四目相交,此時無聲勝有聲,我牽著志豪的手,撫摸我的肚子,那畫面深深烙印在心中,出院後,志豪的狀況時好時壞,好的時候,他寫了日記,也寫了卡片要送給他的女兒,他告訴我,他夢到女兒叫他爸爸,是個很漂亮的女孩,我點了點頭,其實照4D超音波時,醫生也說是個女孩,我把照片拿給志豪看,他笑的說,女兒真的很漂亮,他的眼眶含淚,因為他不知道能不能撐到女兒出生、能親眼看她一眼,他沈默不語的看著照片,看著出神。


從手術至今巳八個月了,我下個月就預產期了,生產的物品及所有的事情都準備好了,媽媽會特地上來台北幫我,我要志豪別擔心了,志豪最近的狀況也越來越差,他告訴我,這些日子,他都把我們的愛情故事寫在他的電腦裡,還有每年的生日卡,要送給女兒的禮物,要我每年都要幫他為女兒過生日,他說夢裡的女兒叫敏敏,他希望女兒的名字叫張敏倩,我也覺得敏倩很好聽。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