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計畫看日出卻昐來一場雨,計畫趕不上變化。

今天不知怎麽,竟然天未亮,就起床,更傷腦筋的是,瞌睡蟲也醒了,整個人超級亢奮,似乎是昨天的茶,作用太大,睡不著,一看時間還5點不到,天還是一片黑。


正當我還在煩惱睡不著,去喝杯水,發現兒子竟然也醒著,我上前關注,他也睡不著,於是我邀他陪我去運動,順便想補捉曙光的一瞬,自從冬季,我就沒有拍到曙光,原本經常被拒絕的我,也不抱以期待,想不到他竟然願意陪我,哇!我像個孩子,超開心。


我的過兒長大了,可以當媽媽的護花使者,走在路上,只有我和過兒,有很温暖的感覺,現在的他,可是我的好幫手,這些日子,他的食量驚人,這成長像吹氣球般的迅速,長的又高又壯,在他面前我成了嬌小的哈比人,他180公分,整整高了我30公分,這一刻,才驚覺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過兒變成ㄧ個大人樣。


出門還沒下雨,我帶著過兒去我的祕密基地,經過辰光橋,那椅子上,有年輕人在那逗留,我就直接走過去,過兒問我,妳就直接走過去嗎?我很納悶怎麼了,他竟然跟我說,要我遠離那些小屁孩,不要正面和他們接觸,這時候,我才驚訝,我的過兒何時變得這麼成熟,他不過滿15歲,我心裡其實非常開心,他會觀察會保護自己。


在我的祕密基地,等待曙光,卻等到這一埸雨,眼看雨愈下愈大,我滿心期待落空了,過兒看著我,冷冷的說没帶傘可以走了嗎?我跟他說可以跟我一起撐,他表情酷酷的回我,不用我有帽子,我拉著他的手,才發現他的手變得好大一隻,我看著他站在那裡四處看,才明白原來我太小隻,他有時一轉眼,就看不見我,真的感歎個兒嬌小總容易淹没在人羣中,容易走散。.


離開我的祕密基地,當然往過兒指定的麥當勞享用早餐,今天踏進麥當勞,還是大清早,偌大的空間,只有4個人,這經驗還是頭一遭呢!感覺特別舒服,看到户外的雨逐漸小,天氣逐漸變晴,真得發現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偌大的空間,只有4個人,感覺好舒服
雖末能目睹日出,享受悠閒的早餐時刻正是一種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