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鼻子氣象台

天氣寒冷注意保暖

昨天下午,鼻子就像氣象台,已經反映低溫特報,鼻子早已鼻水直流,停不下來,在公司時,我的鼻子過敏症狀已告訴大家,這氣溫讓人受不來,這過敏症狀說來就來,前奏曲開始打噴嚏,接著就鼻子、眼睛很癢,最後鼻子開始流鼻水。


公司後面,是座小學,特別的是學校養著雞,上ㄧ波寒流來襲,早上雞啼正常無比,但當整天喔喔啼叫聲,好像在呼救,好冷喔!好冷喔!說也奇怪,前幾天,氣溫回升,那雞啼聲又消失了,恢復以往的寧靜,但神奇的事,昨天的雞啼聲,又此起彼落,雞啼聲不斷,真的好像在說,好冷喔!好冷喔!我打噴嚏聲音,雞啼聲,這好像氣象台,超準確。


我以前其實没有很怕冷,但……經歷前幾年那一次超暴王級冷氣團,那時在東湖上班,我得6:40就出門,坐公車,換的橘線、藍線、文湖線三種捷運線,才能到目的地,記得當天清晨在文湖線最後ㄧ節車廂,望著遠方的山巒,真的特別的不ㄧ樣,很美!但當天的心情可沒有那樣的閒情雅緻,下東湖捷運站,頂著冷冽的冷風,走在東湖超冷的街道,寒風加上走路,外面冷颼颼,但體內走的熱呼呼,就這樣感冒了。


慘的是,我鼻子過敏一般人的症狀,平日就有,所以那次的感冒,我中西醫看了不知幾次,咳到感覺胸骨都快斷裂,我得到偏方,多到我都記不得,終於兩個多月,我終於痊癒了,但每每遇到寒流來襲,全副武裝ㄧ定少不了,氣管不好,這保護自己的功夫絕對不能少。


提供我這些年,久病成良醫的小小心得,出門基本配備,帽了、圍巾、我現在更愛圍脖,可以保護我的鼻子和耳朵,口罩ㄧ定多備幾個,隨身攜帶熱飲,讓喉嚨保持濕潤,我個人偏好煮陳年金桔(黑色)、薑片、佛手柑煮成熱飲帶在身。上,幫助咳嗽止咳這是目前對我最有效的方法,這是生病都好了只剩惱人的咳嗽時才適用或是保養喉嚨的時候。



早上要上班去了,經過上次慘痛的經驗,有著鼻子這般的過敏人生,只能與他和平共處,鼻子氣象台也讓自己提前因應氣候的變化,多準備已免到時痛苦的承受更多的不適,我的鼻子氣候台,好好珍惜你的氣候預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