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馬特市安利大會丨我的經絡按摩學習之路,讓自己學會放鬆。

中醫12經絡及任督2脈,博大精深,當學習愈多愈覺不足,期望自己雖未必將來成為專業執業人,但要有專業的能力,幫自己解決不適問題也幫助人緩解不適。


中醫12經絡及任督2脈,博大精深


我很久之前就對經絡特別感興趣,那時便對經絡書籍有所便好,但真正走向學習之路,卻在重返職場後。

笫一次買的經絡書


我離開職場將近10年,再回去職場的時候,面试時完全沈浸在過去的記憶中,但開始工作後,極度不適應,我像隻闖入森林裡的小白兔,比新人還新人,信心是零,金融業是腦容量極度損耗的行業,一直不斷更新,活動永無止境的進行,對我而言,真的非常挑戰,剛入行前半年,我每天都想放棄,但心想努力,這麼久,光證照就花了不少錢,於是終於熬過試用期。


在試用期過後,因分行業務調度關係,我被釋出到內湖分行,雖主管把話題包裝的很美,希望能讓妳大展身手,想當然爾,只不過是讓妳調出去,有個理由,妳對這個分行貢獻度不足以被留下,我心知肚明。


我的人生黑暗面,悄然來襲,我被質疑沒有業務能力,沒有專業,我擁有什麼,是啊!我什麼都沒有,但背地裡,有好多好多的姐妹,偷偷支持著我,距離好遠,卻有同事的專車,業務不行,卻有姐妹願意先讓我掛單慢慢還,這也我一路走來,心存感恩的地方,調離內湖時,我的姐姐告訴我,金融業bank3.0自動化的結果,未來就是業務面,作業面全部是自動化,她要我有機會自己要好好思考未來。


姐姐的話,我聽進去了,當時滿編時候,我開始往我經絡撥筋鬆筋及傳統整復推拿初級技術員職能學習之路,每個假日找一天去上課,實做課程,連續上了好幾個課程,上了近180小時,加上婆婆中風後,請老師按摩,老師都不藏私的教導我技巧,並帶著我見習,她告訴我,學了本事,就是自己的,有了本事要不要做,都是自己選擇.也因此我在學習上,有了老師的教導,學習動機更強。


當初因為婆婆中風而接觸經絡,因為工作壓力又讓甲狀腺亢進的焦慮變嚴重,我多管齊下學習抒壓,ㄧ方面學習經絡,另一方面也成了自己抒發管道,當同伴幫我按摩時,我的經絡也因此鬆筋了,我親自體驗,幫家人實作時,更能知道經絡的位置。


參加傳統整復推拿初級技術員職能課程,在結訓前要考試,模擬真正的考試制度,不但心肺復甦操作,要考100題測驗筆試後,再考實際操作依指定考題,時間内要完成所有手作部分,是很有挑戰性,必須在時間内完成,這個訓練通過時,超開心的。


經絡的學習,總共遇到四個老師,方法都有些許不同,真的要融會貫通,這中醫12經絡及任督2脈,博大精深,當學習愈多愈覺不足,期望自己雖未必將來成為專業執業人,但要有專業的能力,幫自己解決不適問題也幫助人緩解不適,工具很多要會使用,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用,持續不間斷的學習,才是技術進步不二法則。

經絡書籍

王苓安老師的作品
蕭老師作品
蕭老師作品


整後推拿教材
經络筆記

經絡按摩用具

我的經絡按摩工具

按摩用的精油及鬆筋霜

按摩用的精油及鬆筋霜


學習結訓證書

結訓証書
結訓証書!
結訓証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