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青春最熱血的回憶|我在岡山空軍官校戰鬥營

時光不經意的流逝,感觸特別深,這歲月的年輪刻痕越深,有些事一生只經歷過一次,卻成了永恆,永遠最深刻的悸動……
每每抬頭仰望飛機 飛過頭頂 訧有滿滿旳感動


時光不經意的流逝,感觸特別深,這歲月的年輪刻痕越深,有些事一生只經歷過一次,卻成了永恆,永遠最深刻的悸動……

今天不談愛情、今天來回憶小時候的自己,ㄧ說出救國團,馬上現出年齡,但卻是最棒的回憶,跟著我走進時光隧道,ㄧ起走進當時女生不可能的任務,就是一嚐當兵的感受,尤其是空軍,湯姆克魯斯所演得【捍衛戰士】,讓人想ㄧ窺空軍健兒的生活。


我參加空軍戰鬥營ㄧ週的大體驗,這是這輩子看過最多帥哥們的時刻,身著空軍橘色戰服,站在飛機旁,真是驕傲的模樣,可惜那照片因搬家時遺失了。

小時候看到的軍教片,竟然在這全部發生了,吃飯時一定要坐端正,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還被那些官校的大哥哥們取笑,說我養尊處優太幸褔了,這飯菜真的令人淺嚐而止,泡麵真是我那星期的最愛,我們在那比照一切規定,訓練是挺硬的。


棉被也要折成豆干式方方正正,盥洗用品要按照規定擺放,不然真的會有大風吹,沒做好真的要抬起你沒完成的物品交互蹲跳,真的是花錢找罪受,我真的被懲罰頂著我的臉盆交巨蹲跳,畢竟是小妹妹,手下留情很多。


我與空軍的軍用運輸機擦身而過,原本以為有機會親自坐上去、翱翔天際,想不到不能有近視,只好坐模擬機,這個模擬機好像真的飛機一樣,很有感覺,當我在模擬機裡,下面的伙伴們,都會提問題,我在機艙都可以ㄧㄧ回覆,有人問我,會不會暈,我開心的回答,「不會喔!」,此時飛行教官問我:「妳現在感受如何?」我回答:「我的感覺就是還在飛行中……」突然教官冷冷回答我「已經停很久了喔!」當場聽到好多笑聲,真的很冏,摸著頭也跟大家一起笑起來,更糗的是下一個坐模擬機的人,一下來,馬上吐了整身,我看到當埸三條線,天啊! 誰 ! 能 ! 體 ! 諒 ! 我 ! 真 ! 的 ! 没 ! 有 ! 騙 ! 人 !


聽飛行教官說,這飛行模擬機就是完全比照真正的飛機,而且誤差值要很小經過上萬小時的飛行紀錄才能真正當一個飛行員,駕駛飛機翱翔天際,非常崇拜他們這種專注力,真的真的不容易,記得當時的伙伴來自全國各地,有一個男孩更是以當飛行員為目標來這感受飛機的神采。


最讓我震撼的是深夜演習,這令我大開眼界,當時我與另一伙伴輪值勤,所以看到這空軍健兒動作迅速往演習的地方移動,時光久遠,但當時的多架飛機,發動時,周遭揚起的風,親眼目睹,真的好震憾,那畫面永遠停留在我的腦海,那個月黑風高的夜裡,我在那邊坡上值勸,看著飛機從頭頂飛過的瞬間,我迷上這樣的感覺,真的好棒。


在這兒最後一夜,超級浪漫,是營火晩會,由軍官們開舞,這畫面真的好唯美,浪漫的音樂,這帥到不行的軍官們,比偶像們還要帥,好像拍電影般讓我深深對這國標舞著迷,大伙想到即將別離又聽到這熟悉的歌聲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地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這歌聲讓大家留下依依不捨的眼淚

想起少年十五二十時,那份熱情,那份單純,那份天真

過去的心情,已無法復刻

只能放在心中好好懔念

https://youtu.be/h8zxA5xtKS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