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那毅力令人敬佩

信念很重要,那是支撑未來的夢想



今天因為有一位同事休假,超級忙碌,不誇張早上9:00開始忙,忙不停,ㄧ抬頭看時間已中午,再抬頭已下午3:30,所有疑難雜症全出現 ,等把手中的事辦完,就晚上了。


時間過得好快,真希望自己像八爪章魚,可以同時辦那麼多事,可是只有ㄧ雙手,忙到沒時間喝水,所有同事基本上都曾經因為沒喝水而生病,真的是不忙則已,一忙真的讓人昏天暗地。


整天雖然很忙,但經辦ㄧ位客戶還房貸,真的令我很敬佩,大部分短期間還房貸,都是有錢人投資房地產的不二法門,先向銀行貸款,在短期內就把貸款還清,尤其現在低利時代,最近的確造成有錢人往房市發展,更有些有錢人直接現金買房,引起政府出手打房。


這些有錢人的投資,真的讓貪富差距越來越大,可是今天接觸的這一對年輕夫妻,真的令我驚嘆,其實這對夫婦並不是高階的白領階級,没有父母的資助,是從雲林北漂工作,而購屋自住的年輕人,但他們存錢的毅力令我敬佩。


他們都是從事長照養護的工作,夫妻倆人薪水的7成存起來繳房貸,他們都自己料理三餐,過著簡單樸實的生活,沒有買車,也不外食,因為目標明確,此時真的可以感受到什麼是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價值觀一樣,目標也一致,將物慾降到最低,那毅力令人敬佩,享受兩人世界,也是找CP值最大的,最重要他們一起省錢的模樣,真是合拍,完全默契十足。


去年貸款我幫他們開戶,如今已還了將近二百萬,這決心與毅力真的讓我感動,他們覺得很快樂,擁有自己的房屋,比什麼吃、喝、玩、樂還要重要,這時真的也要反省ㄧ下,自己是不是又容易失控購物呢!


今天真的讓我發現,想要擁有未來的從容,財富自由,真的要從年輕的自己,開始規劃,當存了第一桶金後,才能將夢想實現,有了強烈的動機,才能在紀律中執行,而感受之後的甜蜜時刻。


大環境不好,但還是有人可以過的很好,信念很重要,那是支撑未來的夢想,即是現在不好,不代表永遠不好,先理債,再理財,好好檢視你的財務,別讓你的財富又一點一滴悄悄流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