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遺憾之外章】

對你愛的及愛你的人說出來心中的愛意,別讓遺憾成為生命中的缺口。

又是秋高氣爽的季節,記得你最愛揀楓葉做成書籤,更愛把這最美的景緻用相機留下永恆的美景,你喜歡留下滿滿的回憶,說相片會讓人思念。

10年的時間不算短,對你的思念不曾減少,我喜歡一個人去陽明山,走在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相念你,看著一景一物,感慨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心碎了,要花多久才能痊癒,我依然無法遺忘這些 ,每當午夜夢迴時,你第一次和我爭執時,你離開家,你那哀傷的神情,總讓我在睡夢中驚醒,醒來時,枕頭套早已浸濕了,記得當時的我,還在生你的悶氣,這樣的永別,真得讓我無法原諒自己。

你總是包容著我,寵溺著我,我卻愈來愈習慣你的好,甚至認為理所當然,就這樣你我的路成了平行線,最後你給我最後的懲罰,就是無法找到另一個你,如此的對自己。

你車禍走後,伯母把你的遺物,你最寶貴的手札本給我,她說,這裡全部都是寫給妳的,她要我慢慢看,這是宇給我最後的禮物,隨後便離開。

我翻開手札,看著裡面的字字句句,眼淚早已潰堤.........

96/10/2 晴天

今天是第一次認識子婷,迎新會上我表演唱歌,妳熱情的掌聲,可愛的臉龐,笑容可掬的萌樣,征服我的心,這就是一見鍾情吧!

96/12/24晴天

我鼓起勇氣和妳告白,在陽明山屬於我們倆的秘密基地,一起和妳看夜景,我才明白這就是幸福 。

97/2/1陰天

妳回家過年,這幾天好想妳,沒有妳在身邊,日子怎麼那麼難熬,真得好想妳。

97/2/19晴天

終於見到妳,妳換了一個髮型,俏麗的短髮,讓妳的臉龐顯得更白皙小巧,雖然我依舊迷戀妳的長髮,但不管什麼模樣的妳,我都愛妳。

97/3 /1陰天

妳善良天真的個性,是最吸引我的,但妳每一次對別人貼心,尤其是妳們班的男同學,我就吃醋,生悶氣,但天真的妳總是少根筋,沒發覺我的情緒,真讓我擔心,怕妳那天被人拐走。唉!!

.....................................................................

97/12/24陰天

我們在一起一年了,我偷偷的準備戒指希望套牢妳,在陽明山的老地方,我把戒指套在妳手上時,我倆忘情的深吻,那甜蜜的滋味,永難忘懷。

98/1/1晴天

我們一起去溪頭,遠離台北的喧擾,靜靜的感受到山林的美,享受自然的芬多精,這一刻,多希望時間是靜止的,沒有猜忌,沒有痛苦。

98/1/19陰天

社辦舉行跨校的歌唱比賽,我的完美主義作祟,讓自己得失心很重,情緒不好,挺難受,婷,妳能懂我嗎?

98/2/1陰天

終於結束了,我雖然擠進前4強,還是敗陣下來,我好累,第一次感受到這麼無力感,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糟糕,覺得自己很廢,很受挫,總感覺別人對我有意見,怎麼會這樣?

98/3/1

我究竟怎麼了,我明明那麼愛妳,但我卻覺得自己沒能力愛你,妳是那麼樂觀,那樣開朗,而我卻覺得離妳好遠!心中總有聲音要我放棄妳?明明在妳身邊,怎麼感受不到妳的溫度?

.....................................................................

你的字字句句都像利刃插入我的心,感覺自己的心正在淌血.....

天啊!我怎麼都沒有察覺你遇到困難,你的心可能生病了,我的悔恨也無法挽回你寶貴的生命,再也無法將你喚醒,我擦乾我的淚,看著你的手札,你留給我最後的紀念品,還有滿滿的相片。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當初天真無邪的大學生,生命經過刻骨銘心的愛戀後,所有事,似乎變得不重要,也不在乎了,因為你,讓我成長,也讓我體會到很多時候,要關心周遭家人朋友的心情,有沒有出現異常,只要多注意一些細節,也許整個故事就因此改寫,那些痛,遺憾也許不會發生,告訴自己珍惜當下,把握現在,對你愛的及愛你的人說出來心中的愛意,別讓遺憾成為生命中的缺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