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遠離焦慮|我最療癒的祕密基地

這祕密基地陪著我渡過最低潮時刻,獨自走著、看著、思考著,體悟許多的事,更明白本來無事,何處惹塵埃。
看著如畫般的天空,令人陶醉!


還記得去年深受焦慮症困擾,我積極找尋治癒自己的方法,我知道我絕對不能垮,有天突然想走路回家,故意繞到大都市公園,心想走在廣闊的綠地上,一定很棒,我爬上公園的邊坡,看著寬闊的天際映入眼簾,我住在這附近這麼久,卻第一次踏上這裡,那感覺實在太棒了。

辰光橋
一片綠地


我每日下班,會先坐公車到三重捷運站,才出站走進辰光橋,隨即看見這大片綠地,遠眺觀音山,仰望天際,我竟然好感動,在無邊無際的天空,我感到自己的渺小,看著天空,彷彿祂在跟我說話,我看著天空的白雲,竟看著出神,那兒有一個平台,用木板鋪設,那兒是我坐在那兒觀天,伸展的好地方。

看著夕陽餘暉,心裡滿是感動


大清晨在那晨運,做瑜珈真的好棒,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不過疫情發生後,就沒去晨運了,躺在平台看天空,真的很舒心,夜晚在這可以觀星,每天的追逐夕陽,記得有一次下班晚了些,夕陽逐漸落入地平線,我一路奔跑,爬上邊坡,看著太陽墜落,心裡好感動。

大自然的彩繪真的很美,怎能把天空彩繪的如此醉人!


整個冬天,一下班就已經黑夜,追逐夕陽結束,終於期待夏日晝長夜短 ,可以看到夕陽,但疫情關係,已經很久沒去祕密基地,我發現另一個邊坡爬上去,不會經過捷運站,也不會從辰光橋,我今天走上邊坡,在堤防上看著整片天空成了燦爛耀眼的黄色,原本心情並無特別起伏,我一看到這畫面,我真的好開心,大自然的彩繪真的很美,怎能把天空彩繪的如此醉人!

天空讓我覺得温暖,彷彿我在天空的懷抱


藍天白雲加上那份燦爛的落日餘暉,經過大自然的巧繪,真的好美,無怪乎我去年整個夏日追逐夕陽,應該是我喜歡仰望天空,天空讓我覺得温暖,彷彿我在天空的懷抱,那一刻,心好暖一點也不孤單。

含苞待放的夏荷
荷花池畔


在祕密基地走著走著,那蟬鳴鳥叫聲,是大自然的交響樂,我又像個孩子悠遊,到處探索這兒的花花草草,走到荷花池畔,那含苞待放的夏荷,多令人驚艷,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又有不同風情。

在秘密基地遠眺


站在堤防上遠眺遠方的山巒,喜歡列車急速掠過的那個畫面,每每走到這,我整日工作的所有ㄧ切疲憊,經過如此美麗的相遇,早已煙消雲散,心裡哼著歌,煩惱已忘卻,這祕密基地陪著我渡過最低潮時刻,獨自走著、看著、思考著,體悟許多的事,更明白本來無事,何處惹塵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