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遇見溫暖的妳

(编辑过)
阿姨這麼溫暖的言語,讓我很振奮,真的是低迷中,閃亮的一道光,像股暖流溫暖我的心 ,謝謝阿姨,讓我遇見溫暖的妳。
遇見溫暖的妳

遇見溫暖的妳


公司昨天晨會已嗅出,未來日子更加艱辛,每一項的評比,已再再顯現,全員皆業務的時代來臨,把貢獻度全數列出,為公司創造多少利益,主管把每個人的成績全數量化,讓自己明白自己的角色與該走的路。



開發業務,創造業績是公司最重要的規劃,因為他們是創造利潤,增加公司盈餘的人,自動化設備已經造成金融體系的變革,公司人事缺口,永遠是理財業務,當所有行員全是有業務力,一人抵兩人,只付一份薪,該是上頭認為多棒的政策啊!



明白肉弱強食是大自然法則,這也是我回歸職場,嚴重適應不良的地方,當妳毫無作為,就等著被檢討,真的好好提振一下士氣,我們業績出不來,總行又給了我們一個理專,這滿員的情形,卻讓我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受。



最近工作的確十分低落,休了一天假,充電一下,去公司上班就感覺心情非常的好,那天休假,原本約好開戶的阿嬤又變卦,理專跟我說了當天情形,我又跟阿姨聯繫,馬上跟阿姨說,不好意思那天我休假,今天妳來找我,我來幫妳處理。



阿姨覺得開戶很囉嗦,我跟阿姨解釋,因為現在詐騙、洗錢的案件很多,金管局會要求銀行開戶要對客戶有一定認識,做好把關的第一線,終於,阿姨願意開戶,她對理財商品覺得很多,而且搞不清楚一,我跟阿姨說:「妳把妳的想法說出來,我再請理專與妳討論,她告訴我,她想要美元。」



我說美元現在其實還蠻便宜,今天還破28元,是進場好時機,可做短期的專案定存,到期再去規劃理財的部份。讓她把資料都填好,請阿姨把欲結購美元的等值台幣先準備好,於是她就去提領不足差額。



她把現金存入帳戶,我先幫她完成換匯手續,以免匯率浮動,我們襄理出來跟阿姨道謝時,她跟我們襄理說,我很溫柔對她說話,她喜歡我的聲音,態度親切,她指著我,不要讓我跑掉,說我很棒!


天啊!這真的是很大的鼓勵,阿姨這麼溫暖的言語,讓我很振奮,真的是低迷中,閃亮的一道光,像股暖流溫暖我的心 ,謝謝阿姨,讓我遇見溫暖的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