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走出低落的那份心情

文字的流動,令人動心

今天去公司時,發現稽核到了, 一 走 進 櫃台,襄理早巳把稽核要檢查的東西的表單陳列出來,要我們趕快把檢查的資料準備好,不要讓稽核久候。


看著稽核在影印資料時,心裡就忐忑不安,馬上去關注一下,看是不是被查到缺失,回想這畫面拉到二年前,那時的我陷入焦慮症,任何風吹草動,足以讓我的心顫抖,當稽核在那時抓到我的缺失時,而那個缺失必須在全行電話會議中報告檢討,擔心大家會被自己連累,因為連座法,分行的成績會被自己拖累,我最受不了的事,就是連累大家,自己被處罰就算了,在那時刻,我的眼淚竟然在稽核們面前,悄然的落下。


那畫面歷歷在目,我把那份心情告訴他們,還問他們如何在壓力就麼大的環境生存,他們對我的耳提面命,這也是我另一種獲得,我告訴稽核,我會記住這最低落時刻……。當時的稽核,一位已辦理退休,另一位稽核今日又重逢,當時的我,真的一度想放棄這樣的工作,我挫敗到,無時無刻想逃離,但我最終熬過那段失落的人生。


今日重逢,稽核說我看起來比以前好很多,我對著稽核說:「是啊!我已經成長了。」當下我的心是平靜的,我心裡其實是雀躍的,雖然我的確有稽核恐懼症,但是我不再總是覺得自己不好,都是自己造成的,我明白了,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為什麼大家都不想去做那吃力不討好的事,所以經辦業務愈多,自然錯誤會增加,畢竟忙亂中有錯也是正常,現在我終於清晰明白,做的再完美,仍可能逃不過稽核的鷹眼,我們害怕被扣分,但他們也需要找出錯誤,各司其職,才是正確的方向。


現在的自己,從這些挫敗感中走出,真的收獲到其他的能力,若不是一直想離開,一直有動力學習,我怎能擁有這麼多其他的能力,在抒發的過程中,我真正愛上這文字的流動,可以擁有這感染力,喜歡在清晨時,享受那寧靜片刻,寫下自己的感受,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癡,誰解其中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