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讚美別人,人間有溫情

讚美別人,人間有溫情🌿

從小被教育,施比受更有福、讚美,口吐蓮花,給予溫暖,但自己本著這樣的態度做人,做事,卻發現所有的事,竟落入妳身上,我ㄧ如以往的做事,卻發現我的修養沒那麼好?


一如往常,微笑掛在嘴邊,但事情全落在你身上,做的愈多,錯的愈多,真心卻吃了一頓冷面,一陣冷言熱諷,千錯萬錯全是自己的錯,我茫然了,從小的教育,出了社會全變了樣,明知道結果,卻硬是吞不下的氣,我違背我對自己的承諾,不生氣,於是我的頭像孫悟空戴了緊箍咒,一生氣,頭就爆痛,我又忍不住動氣了,每當痛完,自己就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如此,心想為什麼那麼笨呢?可是若想大家都不動,那事情該誰要做呢?


我有時常覺得,自己不是屬於這環境的人,

没有深沈的心機,没有手段搏上位,沒有防

衛的武器,笨的可以,傻的可以的小兵,雖

便ㄧ招,就可能斃命,也許太無害,傻人有

傻福,總有些貴人,在支撐自己存活下去,

但是我常常迷惘,這真的適合自己嗎?


尤其自己是離開職場再回歸的人,那個不確

定感一直跟著自己,雖然自己很感恩,能夠

重回職場,但每每都是跟自己心靈作戰,

自己又無法當作什麼都看不見,因為聽了場

演講,豁然開朗,我不再糾結於適不適合,

而是我又能在工作之餘,做些什麼?


讓自己開心,因為抒發文,讓自己慢慢走出焦慮,雖這一星期的工作讓自己又低落了,但我真的收到大家的鼓勵,我得到了溫馨的回饋,大家的字句,溫暖了我脆弱的心,我

真心謝謝這兒的伙伴,讓我感受到「讚美別人,人間有溫情」,很開心走進Matters。


曙光出現,希望相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