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詩情畫意】淡泊

(编辑过)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淡泊

人世間沒有單純的快樂

快樂總夾帶著煩惱和憂愁

不執著的於悲

不沈浸於喜

我只是ㄧ滴清水

不是肥皂水

不能吹泡泡

這是楊絳

她的淡泊

讓我想起蘇軾

也無風雨也無晴

無風雨則盼晴喜晴的

心事也不需有了

人的心

因有了期許

而有了差別待遇

所以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保持豁達淡泊的心態

人生就多ㄧ分幸福


每一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想法,

每一段過去,都有不同的體會,

現在的你,又有什麼想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