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菜鳥的故事】震撼教育

一早,因為我是值班人員,所以8:00準時到公司開門,而劉大哥也到了,正準備開門時,身旁有二位男士,正站在大門旁,他們出示識別證,原來是稽核來做一般查核,急忙跟他們問好,隨即通知襄理及經理。

稽核等著一起開金庫點現金,大家顯得神色嚴肅,仔細準備稽核要的查核資料,整個氛圍彌漫著緊張,深怕一個不小心沒把資料好好檢查,被稽核查到缺失,就等著被扣分,嚴重著還得對全行作專題報告。

看到志欽,淑婷,雅文他們,忙進忙出,把近6個月的報表找出並仔細檢查,其他人也針對自己的業務資料,再檢查一遍。張稽核及王稽核便把他們需要的內容印一份給襄理,請作業主管就各經辦的業務查核項目盡快交出查核。

襄理要我先開櫃叫號,好讓志欽他們有空把稽核要的資料送去,千萬別讓稽核來催,並要我們在稽核查核這五日中,一切依業務手冊要把行為準則做的更為落實,別讓稽核抓住小尾巴!

身為菜鳥的我,還第一次遇到稽核,之前一直聽襄理在嚷嚷,稽核快來了,要把報表傳票裝訂好,真正遇到還真得很緊張呢!

今天總算捱過了一天,一邊接待客戶一邊應付稽核,真是超級忙碌,尤其又是5號星期一,原本就很忙碌,變得更忙了,只要再忍耐4天,就結束了。

經過五天的檢查,終於結束,這次分行被檢查出9個缺失,成績屬於中等,襄理忙著回報告給總行,經過這幾天的震撼教育,在金融界真得需要冷靜、細心、光有熱忱是不夠的,我在這次檢查中,也有缺失,雖然自己覺得自己很認真,但事實上結果卻無法看出我的認真!

我對自己彷徨了,陷入焦慮中不知道自己真得適合金融業嗎?當初不安的思緒又再干擾我,我感到自己很茫然,我的自信心崩盤,整顆心糾結,思緒混亂,就這樣心情低落,午餐時,和宇晨的熱線,顯得情緒低靡,有氣無力,他說晚上再好好安慰我,現在先去忙了。

聽到宇晨的聲音,心情就好了一半,收拾低落的情緒,振奮一下開始下半場,征戰14:30,是分行整天最忙的時刻,客戶總喜歡一起來,直到15:30拉下鐵門的瞬間,才鬆一口氣,面對時間壓力,真得情緒緊繃,事情如排山倒海而來,恨不得自己能像八抓章魚一樣,擁有那麼多的手,好不容易挨到下班走人。

我和宇晨約在老地方,師大路的私房餐廳,那兒老闆很親切,很好聊天,從公司走過來,不到10分鐘,所以對於不會騎車的我很方便,剛到就收到宇晨的訊息,他也到了,果然;一走進去就看見他了,我朝著他走去,他看了看我便說:「怎樣心情好點沒?」我回答他,好多了,我們不要談公司的事了啊!聊聊其他的事,好幾天沒見面,總要把事情說說,尤其這禮拜稽核又來,我們都不能見面,好想你喔!宇晨被我一說,臉紅了,他看著我的眼睛,等會兒帶妳去一個地方,我忍不住的問,是那兒?他故作神秘的說,到了,妳就知道了!


自認為認真,事實上卻看不到自己的認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