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菜鳥的故事】最終回《莫忘初衷》

天下無不散宴席,陳子婷的新人禮,會得到什麼啟發呢?也許你已經忘了新人的那種心情,請大家最後一回感受一下,如果重新選擇,你還會走這一遭嗎?

🌿最終回

最後一次給我們的主人翁陳子婷鼓勵,最後的關注!🍀☘


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早上晨會,經理宣布重要訊息及總行要求的重要指標競賽,全行針對各項財務指標,進行競賽,全行前3名對全年的績效加5分,倒數前3名扣5分。

重要指標競賽包含財管成績、消金成績、高收益存款,希望全分行的人都動起來,有一番成績,每一個禮拜檢討一次成績,會議結束。

喔!最近的會議有夠多,電話會議、夕會、晨會,作不完的事,開不完的會,大家籠罩在一股低氣壓,除了自己的工作還要應付這些,壓力的來源,就是現場抽問,我很容易緊張,所以,在全行電話會議被抽問,最令人吃不消,感覺胃都快要抽筋了。

來銀行上班至今一年多了,時間真得過得好快,每天都像陀螺轉個不停,一直以來,喜歡跟客戶相處,雖然偶有澳洲來的客戶,但大部分的客戶都很好,可以認識各行各業的人,當人與人之間愈來愈薄弱時,這行業卻相對溫暖些,尤其現在顧客至上的高規格,懂得體諒行員的人愈來愈少,但支撐自己熬下去的力量,也是那些貼心的客戶,讓自己有動力在這領域成長。

雖然,現在的銀行員,工作量爆表,每季打一次成績,那種壓力真得不小,但是我仍然喜歡這種工作,很有挑戰性。

從小就覺得在銀行上班,是一件很棒的事,因此懷抱這種幻想,長大後一定要往這個方向前進,如今自己終於走向自己選擇的道路上,雖然跌跌撞撞,曾經彷徨過,問自己究竟是否真心喜歡這工作,可以肯定的是,金融業目前仍是我的首選,雖然bank3.0已經悄悄地發酵,未來的變化是我無法改變的,我只能多學習,因為我是菜鳥,有太多的知識要去學習,讓自己成長,莫忘初衷,為自己加油。

晚上和晨宇約會時,我問晨:「你喜歡目前的工作嗎?」他笑著看著我,妳怎麼了,有什麼狀況,我只是覺得為什麼你永遠神采奕奕,從沒看你低落,晨笑了笑,我也是會有不順,低落,但是我不會讓那情緒影響自己太久,當心情不好時,我會選擇運動如跑步......讓自己跟心靈對話,冷靜的思考,究竟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想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讓自己陷入問題,糾結在那泥沼,所以我才能面對每一次的難題。

看到晨眼裡散發的自信,篤定旳眼睛,是我所欠缺,不管在那個領域,真得都需要學會釋放壓力,傾聽內心的聲音,才能自我成長。





每次的低潮,回頭想想當初那個充滿熱誠、鬥志的自己 莫忘初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