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突破!


突破自己内心的執念,綻放出火花,瞬間感到美好


我以前和孩子說話,真的都是我問他們答,不是是否題,就是簡答題,我從未探索自己,自己又是急性子,許多時候,想都還未想周全,但話卻已說出,總是以心直口快的想法,面對許多事情,也許這些年,大家都太縱容我自在,我没能同理許多事情,又太一意孤行,忽略許多聲音,當我挫败,遇到這一連串打擊。



我在人生最低落時刻,我宣告自己真的不行了,真的很懦弱,真的很害怕,我知道自己開始墜落,向下墜落如同那段日子每天每夜重覆做相同的夢魘,我總是陷入一個黑暗空間迷路,走不出來,而總是往下墬落時,驚嚇中甦醒,我從那以後,我就告訴自己要找尋自我,抒發文ㄧ篇一篇的寫,那是ㄧ種療傷,每一次的面對傷口,發現心裡的掙扎,越來越少。


我之前和孩子們去看了「鬼滅之刃-無限列車」,我們親子間多了些輕鬆,為人父母,總是擔心孩子們的學習,未來,往往忽略這些擔憂也是阻礙親子關係的障礙物,因為工作繁忙,讓他補習,他們忙碌,過兒考會考時,竟得到嚴重的腸胃炎,發燒根本無法到校,這考前遇到此種狀況,當然會考考差了,老師也說他從未開如此差,但又如何呢?


努力三年,每天去補習班報到,感覺這生活如此忙碌,結果老天爺給他個試煉,那又如何呢?我反省了自己,自己以前,總是關注商業資訊,職業病只看些商業化的書,對心理層面的書,從沒仔細研讀過,之後,我看了許多心理層面的書,明白唯有把自己治癒,才能讓孩子們走的更好。


我放下對孩子的焦慮感,我不再緊迫盯人般,遺忘了小時候的自己,超不喜歡父母管,我都自己簽聯絡簿,小時候的自己就那樣子,我的小孩已經比我乖很多,現在的我,不也是好好的,我放下自己那份掌控,那份焦慮,我重新變成當年那個自在的自己,我對家人寫下我的宣言,我不要管那麼多事,我想多一些時間做回我自己,將來你們的美麗與哀愁,你們的幸福與快樂,都要靠你們自己去追尋,未來我只是個陪伴著。


今天灌籃高手成了我們的話題,雖然影子藍球員才是你們的最愛,但灌籃高手才是切合實際,真實的人生, 聊天算是突破,已經由簡答題,變成雙方辯論題,不管結論,開心自己的心境開闊了,我像個小孩ㄧ樣也想追逐我的夢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