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愛的延續》最終回永續

(编辑过)
愛的延續這部短篇,今天是最終回,這故事是 有感而發寫的,去年的疫情,讓我重新對生命有了啟發,人生不可能永遠晴天,陰晦的天氣,可能心情不佳,但這就是人生,遇到生命中的課題,逃也沒用,急也無濟,只能等待雨過天青。

讓我們繼續關注 【志豪和慧明】他們未來之路


我趕到醫院,志豪剛打完點谪,剛睡著,我陪在他的身邊,仔細看著這個男人,我生命中最愛的男人,曾經那樣的意氣風發,連續好幾年得到公司的楷模員工獎,現在的他,郤猶如風中殘燭,這樣的他,令我心疼,我倆今生若緣盡,來世再相逢。


經過休養,志豪的氣色好很多,他擔心我都快生了怕我太累,我要他別擔心我,我媽媽已經上來台北陪我,我要他好好把自己照顧好,等待女兒的出生。


春天的氣候,舒 適不會太熱,我的預產期已過二天,正在準備到醫院前,我的羊水破了,整個衣服全濕,突如其來的狀况,我都緊張不巳,志豪和媽媽急忙的把我送去醫院待產。


一到醫院,馬上先梳洗换上醫院的服裝後只能卧床,醫生來檢視,發現我都沒有其他的產兆,於是直接先幫我打催生,因為羊水破了,胎兒的狀況要隨時注意,於是在肚子上放胎音器,可觀察胎兒的心跳,是否正常,志豪和媽媽都陪在我身邊,我感到很安心,當我聽到寶寶的心跳聲,真的很感動,不久,催生的效果出現,出現陣痛,肚子整個緊繃,陣痛的時間,越來越密,我的汗一直冒出,護士提醒我要呼吸,宮縮的陣痛,感覺好漫長,歴經16個小時,終於把孩子生下來,聽到敏敏的哭聲,我的痛頓時消失,當護士把敏敏放在我胸口時,我流下感動的淚,謝謝妳平安健康的出生。


志豪看著敏敏,一臉滿足的模樣,果真是前世戀人,眼中只有女兒存在,因為女兒,他更照顧自己的身體,他的願望就是能陪女兒久一些,志豪學生時代的文筆挺好的,我便是被他的情書團擊中心房,他總是寫些小卡溫暖我的心,可惜金融業的商業氣息讓原本的自己,都變得市儈許多,文青的青年早遠離了。


回家後,志豪的身體狀況也都很穩定,醫生還跟他說,現在的每一天都是賺到的,當初他還擔心撐不過六個月,所以鼓勵志豪都做一些自己想實現的夢想,因為醫生的鼓勵,志豪想完成一個夢想,我也很好奇他的夢想,他想利用現在他的體力各方面還未消失前,把他想對敏敏的愛,全部寫下來,他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完成,只希望爸爸對女兒的愛,可以保留下來,讓長大的敏敏知道,爸爸有多愛她。


志豪一向只要要做,便要做到最好,因此他要求,我要依照他寫的內容為寶貝女兒準備生日禮物,轉眼間,敏敏已經滿一歲了,敏敏最喜歡給爸爸抱,志豪總是很有耐心陪女兒玩,基本上,敏敏特別黏爸爸,喜歡飛高高,喜歡爸爸講故事,喜歡賴在爸爸身邊,看到爸爸不舒服,會陪著爸爸,不會吵爸爸,每每看到這畫面,我就會很揪心,我的擔憂總是會不經意浮出,雖然我們都明瞭,這都是老天爺的疼惜,讓他們父女倆,有更多的相處時間。


敏敏抓周,我們幫敏敏抓周,換上中國傳統服飾,拍了許多張全家福,敏敏賣萌的樣子,真可愛,結果敏敏抓周竟抓到筆,我們都很訝異,後來想了想,也許常常看見爸爸拿筆寫作啊!看見全家福的照片,真的好幸福,此刻的我,希望就此停止時間,讓我好好把這畫面刻在腦海裡。


這整天舟車勞頓,志豪的身體太疲累,身體整個出現狀況,我們立即去醫院報到,馬上幫志豪安排檢查,當天醫生就要求志豪辦理住院手續,在一連串的檢驗中,我可感受到狀況有了變化,敏敏只能請媽媽幫我帶幾天,我和敏敏視訊時,她總吵著要找爸爸,住院期間,志豪發燒未退,醫生跟我說,志豪撐到現在已經很了不起了,癌末能多活幾年,真得很棒了,尤其他吃了大量止痛劑,才能讓自己忍受癌末的煎熬,妳要有心理準備,這關過了,也不會太久,癌細胞又轉移到眼睛及肺部,妳要珍重。


志豪醒了,看了我淚流滿面的模樣,便說,妳知道我的狀況,我點點頭,他的視力越來越差,他知道自己的身體已時日不多,他想要回老家,那兒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他想我們一家三口,回到那兒,我帶你回家吧!


我和志豪帶著敏敏,來到志豪的老家,敏敏像個小大人,竟然全部自己走,没有要求爸媽抱,志豪對著敏敏說,寶貝女兒,爸爸愛妳喔!好愛好愛妳喔!妳一定要快樂長大,好好學習,我一輩子的好女兒!敏敏抱著爸爸,像無尾熊黏在爸爸身上,這一天,我們一家三口,站在老家的大樹下,望著遠方的夕陽,美極了!



志豪完成他最後的遺願,回到故鄉,也讓敏敏感受爸爸小時候的家,最愛她的爸爸,雖然走了,卻留下許許多多的卡片,給她寶貝的女兒,他知道自己身體越來越差,他寫了要為女兒準備的生日禮物及每年的生日賀卡,希望這些能陪在女兒身邊,給她力量,就彷彿爸爸永遠在她身邊。


十年了,敏敏長的越來越漂亮,深邃的眼眸,像極了志豪,我和敏敏在你的墓碑放上你最愛的百合花,你喜歡百合花的純潔,你希望女兒像百合花一樣高贵純潔,有一颗善良的心,你的愛永遠延續。



THE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