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小說《髮妻》第五回

你有收到過令人難忘、珍愛ㄧ生,屬於你自己的奇蹟的禮物嗎?這禮物或許不是真的實質上的物品,卻是心靈上最大的禮物。


攝影師:Pixabay


奇蹟的禮物

你有收到過令人難忘、珍愛ㄧ生,屬於你自己的奇蹟的禮物嗎?這禮物或許不是真的實質上的物品,卻是心靈上最大的禮物.


前期提要:這一路受盡波折,保生和寶云ㄧ家人,終於團圓了,未來的日子又有什麼挑戰來到面前呢?但相信幸福不遠了。



✳上天的禮物

在我和保生的努力下,我們終於買下了屬於自己的房子,不用再搬家,不用再寄人籬下,可以跟家人緊緊相依,這個幸福的時刻,踏上自己的房屋,真的覺得像夢一場。



在這特殊的時刻,距上一胎,隔了十年,我又懷孕了,我的體質不好,懷孕没多久,就只能躺在床上,完全無法起床,無法進食,一吃就吐,完全得靠醫生的營養針及點滴,補充營養,完全像個病人躺在床上,這段時光真的什麼事也做不了,沒有體力,我也不知道自己懷孕害喜的過程,這麼嚴重與辛苦。


我的女兒幫我很多,小小年紀就會幫我去買菜,學著煮東西,我的母親也來幫我忙,那時家裡正在整理房屋,再加上我的害喜狀況非常不好,寶寶仍堅強的存在,讓我更相信這孩子註定要來陪我們的,真是上天的禮物。



這個喜訊 ,讓全家沈浸在這歡樂的氛圍中,最後寶寶平安誕生了--是個男孩,這是全家最寶貝的小弟,這是我“最幸福的時刻”,奔波了這些年,總算穩定下來,我在日記中寫著“希望這畫面可以永遠靜止,這是我心中最深的期盼"。


✳心靈的慰藉

這些年的煎熬,讓我害怕幸福像泡沫一樣,隨時就破滅了,我不像保生,永遠樂觀看待任何事,心情容易受到影響,還好夫妻互相打氣,還有孩子們的笑容,把我不安的心給撫慰了!


保生因為房屋修繕工程,做的愈來愈好,日子總算平靜下來,終於把債務還清,雖然我仍然有時會有不安的心情出現,這些年的不安定,總讓自己容易擔憂。


所幸,母親及弟妹們都上來台北定居,娘家近了,心情也更好了,不管幾歲,母親在,家就在,這段期間,我的心情得到許多的慰藉,小么兒的出生,帶來了更多的笑聲,我心裡想著,謝謝老天爺的禮物,當時,我都還不知自己懷孕,做了許多危險的動作,但孩子還是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所以我覺得么兒是老天爺送給我最奇蹟的禮物。


上天的禮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