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小說《髮妻》第三回

當你失意時,這命運的交響曲在心中響起,現在擁有的幸福會繼續下去,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生的路,不如意十之八九,你一路走來也是崎嶇不平,顛簸得很厲害嗎?


火車一站一站的過


命運的交響曲

「命運交響曲」為貝多芬深受耳患困擾,但他決心與命運鬥爭到底,樂曲表現人們與命運摶鬥,最終取得勝利,這太有生命力的樂章。


當你失意時,這命運的交響曲在心中響起,現在擁有的幸福會繼續下去,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生的路,不如意十之八九,你一路走來也是崎嶇不平,顛簸得很厲害嗎?


前期提要:保生和寶云這對愛侶,遇到的波折不斷,好不容易,才得到幸福的生活,這幸福會一直下去嗎?會產生什麼變化呢?


絕望

天不從人願,老天爺似乎總是喜歡唱反調,家中公公替人作保,結果債務人跑了,這債務人留下一堆債,這下公公得擔任起保證人的責任,把保生的工廠給賠光了,土地是爸爸名下,就這樣整間工廠變成別人的,看著一手打造才有現在的規模,竟化為烏有,再堅強的人也會有脆弱的時候。


保生傷心流下男兒淚,抱著妻兒,心中滿是無助及怨恨,怨為什麼家中的財產只有大哥、二哥分家,而自己卻無法獨立分家,以致發生如此的事情,他的眼神無法相信,這樣的不公平,竟發生在自己身上,他一向堅強,但此次讓他絕望,天旋地轉,他第一次感覺自己完全沒有主張,下一步何去何從?


保生久久不能平復,他這幾年努力又再一次付之一炬,他幫家裡賺錢,添購田產,到頭來,自己卻像幻影一樣,是海市蜃樓般,全部ㄧ場空,他從沒那麼氣餒,他從未給寶云,ㄧ份安全感,此刻的他,已經懷疑人生……


這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他們没有後退的機會,因為他們還有一雙兒女,擦乾眼淚,只能往前走,寶云此刻的心情........


我看著保生,一直在忙著找錢,希望有一絲機會能夠東山再起,但錢的缺口,實在太大,無法有任何改變,一樣全是一場空,這上天對我們也太狠心了,為什麼不能享有那一絲絲平順,為什麼當幸福來到面前,郤又消失,我突然發現自己竟已從過去淚眼汪汪,己不輕易掉淚,在孩子面前隨意掉淚,他們一定會害怕,在孩子面前,自己要讓自己勇敢,也學習成長。



破產


然而,工廠原先應支付旳貨款,也即將要付清,保生在不得已情況下宣告破產,跟債權人協議還款方式,他跟大家承諾,一定會把債還清,請大家給他時間,當初訂單的量是一車車貨櫃出口,多少人來家裡,現在調頭寸,大家全消失了,全變成隱形人,以前好的時候,這座無虛席,如今乏人問津,落井下石的事不勝枚舉,感受到人情冷暖,讓人不勝唏噓。



保生走頭無路下,決定去當船員,記得那時船公司通知他去高雄,我帶著一雙兒女淚眼婆娑欲送丈夫去做船員,原本即將去高雄出海,保生實在無法一個人遠渡重洋,放寶云一個人帶著二個孩子,這一別要多久才能見面,決定放棄,因朋友介紹下改去台北打拼,所以我們夫妻倆只好把一雙兒女,寄養在我娘家,請母親照顧,夫妻倆流著淚,帶著簡單的行李,坐上北上列車,離開這從小到大,成長的家鄉,到繁華的台北討生活。


隨著火車一站一站,遠離了家鄉,未來如何,真的茫然,保生帶著我,去繁華的台北討生活,什麼都不怕,向前走........

待續

向前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