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小說】《幸福來敲門》第四篇

(编辑过)
過往的傷痛,讓自己無法再承受失去的痛!

第四篇 過往

回到家,我看著鏡中的我,現在站在鏡子前的我,好像另一個人,原來的自己早就迷失了,我無法做自己的主人,不爭氣的眼淚流下。




那一年,我還是大學新鲜人,在迎新晚會,邂逅了偉文,偉文走過來邀我共舞,我害羞的表示,我不會跳舞,他拉著我的手,要我放心的跟著他,音樂聲揚起,但我卻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砰、砰、砰。他輕輕的牽著我的手共舞,這笫一支舞是華爾滋舞曲,這畫面很夢幻,卻真實存在,我整個人沈醉在,營火、月光、音樂中。



在這場舞會後,我們越走越近,他常常來找我串門子,對我噓寒問暖,總是獻殷勤,我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而不知所措,直到一個寒冬的清晨,他一直等不到我到校,直接來找我,他按著門鈴,我用盡全力,才走到門邊為他開門,一打開門,人就昏倒了,他抱著我直奔醫院,看了醫生,是B型流感,將近一個星期才痊癒。



奇蹟的事,他和我在一起這整個星期,卻安然無羌,没被我傳染,這場病後,我真的感動了,我們在聖誕節的這一天,成為男女朋友,舊愛最美,我的心,還是常常有他的影子,五年的時光,有太多一起走過的足跡,沒有放下這些執著,就無法前進,明明那麼傷痛,卻無法忘懷。



也許遲遲無法接受下ㄧ段戀情,就是在這跌倒,痛到爬不起來,那痛,讓你不想再一次面對,最讓我傷心欲絕,心瑜,我最好的同學,她愛上偉文,她很喜歡偉文,她總是喜歡打扮和我一樣,我非常不喜歡她把自己變得跟我愈來愈像,她偷偷地整型,雖然她總說人本來相處久了就愈來愈像,女人的直覺很強的,但偉文總是說我想太多。


那一年,偉文申請去美國當交換學生,他希望我也一起去,但這費用根本不是我能負擔,我只能讓他自由的追夢,我心裡百萬的理由,希望他留下,但我做不到,我希望他能飛翔,我的心裡很忐忑,但我不想讓他擔心,我寫了首詩,記下我的心情

目送你踏上夢想

忍住奪眶而出的淚

勉強的笑靨

陪伴你整年的孤寂

留下想念

是我每夜的思念

去吧

抓住你的夢想

當天晚上,我竟無法入眠,想著明天他就不在我身邊,心裡突然很難過,没有偉文的陪伴,聽到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我的眼淚早已潰堤……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

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

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

你總陪我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留下我們在一起的足跡

曾經像詩一般的生活

我們擁有太多的回憶



在學校聽到心瑜,也申請到美國,而且和偉文同一學校,當我知道後,胸口一下子無法呼吸,真的很害怕,我和偉文視訊,他一再的安慰我,我勉強擠出笑容,讓他安心~

九月天去美國,現在一轉眼已將聖誕節,他對我的安撫,我早已忘卻心瑜哽在心裡的盲刺。

聖誕節,我滿心期待與偉文的視訊,當天我還特別打扮了ㄧ番,等待我們的見面,但時間ㄧ分ㄧ秒的渡過,偉文從未如此,我等著等著睡著了,偉文還是找不到人,整夜的等待,竟是無聲無息的失聯,我不知道究竟怎麼了。


隔天依舊音訊全無,像空氣蒸發似,終於第三天,偉文與我連線了,我聽到偉文的啜泣聲:「可欣,我對不起妳,我對不起妳,我喝醉酒,和心瑜意亂情迷,我聽了,整個胸口翻滾,我無法相信,我徹底崩潰了。」我掛了電話,分手了,這五年的戀情結束了,我失去信心,失去光彩,失去動力,怎麼辦?我眼睛ㄧ睜開,全是我們的甜蜜回憶,我沒有生存的動力,像似靈魂被抽離的軀殼。



你總陪我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留下我們在一起的足跡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