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小說】《幸福來敲門》第五篇

撫平傷口


第五篇撫平傷口

原本在學校外面租房子,但這屋子有太多太多偉文的影子,我無法在這待著,那會讓我窒息,我一定要搬離這裡,我還有半年就畢業了,麗玲把我找過去,一起住,她整天怕我做了傻事,她當起了我的貼心小天使,帶著我去放鬆,去玩樂,去抒發,我才慢慢地走出失戀的痛苦,第一次淘心淘肺的付出,失戀的痛,只是深埋心裡,不去觸碰,其實傷一直都存在。



最近在公司,我開始害怕面對聖傑,我發現自己,一旦知道別人喜歡我,我的心裡本能會害怕過去陰霾重現,會讓自己遠離心裡認知上所謂的危險,就是自己沒有信心,不相信自己可以擁有愛情,擁有幸福,我實在討厭現在的自己,對聖傑的付出,不是沒感覺,而是現在的自己根本毫無能力給愛。



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的心,希望他能理解我的無奈,我希望他會好過些,我真的不想傷害他,我甚至不敢看見他的眼晴,彷彿我是透明的,只要一眼完全就被看穿,那讓我完全没有安全感,我需要一個遮蔽物,能為我遮風蔽雨。


突然間,我的手機來了ㄧ個訊息,是聖傑發給我的,忍不住,看了ㄧ眼……

可欣

我ㄧ直知道妳的心

受傷的心

是痛苦

但是

妳ㄧ定要相信

妳值得被愛

妳能擁有愛情

妳能擁有幸福

我願意等妳

等妳撫平傷口

等妳願意再接受愛情

不要再躲我

我願為妳遮風蔽雨

為妳守候


看著這短訊,心裡覺得聖傑怎麼這麼傻,心裡頭卻是暖暖的,我也矛盾了,我看到這訊息,心是暖的,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其實不討厭聖傑,其實我討厭我自己,討厭自己的懦弱,討厭自己的無能,我失去愛自己的能力,我被偉文傷透了心,骨子裡竟然是怪自己,怪自己把幸福變成如此不堪,明明我是被傷害的,為什麼我卻把自己逼進絕境。


這一刻,我發現冰冷的心,逐漸被融化,我決定拋開過去的枷鎖,開啓心房,再一次付出真心,我該好好愛自己,當我自己的心得到溫暖,我才有能力愛別人,才有辦法和愛的人ㄧ直走下去。


這一次,我不要被動的被愛、被拋棄、讓自己痛苦的煎熬在愛情的旋渦裡,無法掙脫,我必須勇敢的去愛,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選擇,我突然明白許多的事,轉念之間,心境竟然如此迥然不同。



She used to be mine.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