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小篇】《星期三的夜》第四回

羽婕終於重新出發,青少年憂鬱症無聲無息闖入羽婕的心,媽媽和爸爸每天輪流守護著他們的寶貝女兒,他們永遠靜靜的陪伴,他們常常說著笑話,希望羽婕能展開她的歡顏,時間無情流逝,他們只能靜靜等待,等待曙光重現。

🍂

新朋友🍀

大家一行人,前往貓空。

宇彤跟我介紹這些朋友,是她高中時代,社團學長們。

他們現在大二了,一位是宇晨是宇彤的哥哥、另一為是宸翰,最後一位是大偉。

他們原來是電音社成員,上大學後,分道揚鑣,只能偶爾聚會,他們正想重新組樂團,缺了主唱,聽宇彤說,羽婕很會唱歌,這一說,我都臉紅了。

我沒有信心能當主唱,宇彤卻在那敲邊鼓,說什麼她認證,沒問題啊!

宇晨開口說,不然找一天去練唱試試看

啊!就這樣,誤打誤撞竟要組樂團,我作夢,都無法想像。

下星期三晚上18:30不見不散。

我很喜歡唱歌,那是我除了畫畫以外,最容易讓我放鬆的方法。

當天,宇晨他們借了一間練唱室,宇彤陪我過去,我唱了一首失落沙洲,他們就決定是我了。

沒讓我有半點遲疑,拜託我一定要加入他們,他們要參加一場樂團表演賽,報名時間將要截止了。

就這樣,我成了樂團主唱。

忙碌的練團,把時間全部填滿,沒有多餘時間,可以去煩惱。

距離比賽日,還剩2個月。


重逢🍀

大家為了總決賽的曲目,傷透腦筋,考慮是要用自創曲,還是唱別人的歌,即然是樂團,得有自己創作的能力,我們的偶像-五月天都是唱自己的歌,走自己的路,宇晨決議,大家各自回去寫曲,再來填詞,

我試著把失落的一年,寫成詞

想念

想念是一條看不見的線

牽引彼此的心

即使不見

那心還是糾結

想念是一張摸不透的網

整顆心被包覆

即使不見

那心依然痛徹心扉

沒有未來的想念

如同無法醒來的夢

讓人精疲力竭

是沒有盡頭的海

心就像找不到方向的船

不知何處是可停泊的靠岸

我把詞給大家看,

想不到,大家都決定採用。

接著宇晨把大家的曲,稍作修改,讓詞曲更協調。

最後,把比賽的詞曲定案。

最後的練團,要把我們的默契達到最好。

這些日子的相處,發現自己太封閉,

放開心,竟可以得到這麼棒的朋友們。

宇晨告訴大家,想一個樂團名字吧!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大家決定取名字叫忘憂樂團。

就這樣,忘憂樂團正式成立。

經過初選,複賽,我們努力的闖入前八強,

我感到十分的開心,

我也可以做到!

心裡想著,

寒,我也可以做到,

你知道嗎?

我真得很想你,你也會像我這樣想我嗎?

還是,你的身邊早已有了另一個人。

大家提議,去日本賞雪並去看日本樂團大賞,放鬆一下吧!

就在決賽前,放空......

到達日本,正在下雪,雪花飄在臉頰,

感覺真美。

大家一行人,帶著行李,前往名古屋的民

宿。

想到泡湯,我和宇彤就好興奮,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泡湯。

吃完飯,和大家在民宿外的庭院,欣賞雪

景,月光下,一切顯得特別寧靜,突然間,聽到熟悉又陌生的聲音,我的心,愀了一下,我的目光不自覺,追尋那聲音,

對面的涼亭,那熟悉的身影,

是寒嗎?

當我想確認時,他們卻走遠了!

我心想,是我太想他了嗎?

是幻影,是眼花看錯了......

宇彤叫了我幾聲,我都沒聽到,

她忍不住問我,怎麼了?

我回答她,沒事啊!

走走,快去泡湯吧!

這泡湯,也太幸福了。

隔天行程滿檔,

光採購行程,就累了。

看演唱會是我們這次的重要目標,

到現場,都是樂迷來朝聖。

跟著現場幾萬人一起狂歡,真得很棒!

在離場散會後,回民宿時,突然,有一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愈來愈近,他握住我的手,

我驚訝的,幾乎忘了呼吸,只聽到我心臟撲通撲通的聲音。

寒,哭著說 :妳怎麼捨得讓我那麼難過呢?

我想死妳了,這些日子,妳究竟怎麼了?

我們倆,四眼相對,眼淚不爭氣早已潰堤。

這瞬間,彷彿全世界都停止了,只剩我們倆個。

寒,忍不住把我抱住,吻了我 。

這畫面,又把我帶進寒的心裡,

我跟他說,即將參加總決賽,請他屆時來看我。

他請求我,不要再不理他,他過了一年,

行屍走肉的生活,朋友才會拉他出去走走。

此時,我的心,痛死了!

我把我的故事,告訴他,及後來組樂團的事,請他一定要來看我們樂團的總決賽,

回去台灣,再聯絡吧!

我把聯絡方式給他。

當晚,我發了一個信息給他,

寒,我知道我很愛你,

但,上次分手,是我太自卑,我一無所有,

不知能否給予,我的心在交戰,我的心那時

巳體無完膚,在鬼門關走一遭,

我無法給予承諾,

我的心,經不起再一次的受傷,

再一次,我的心就再也呼喚不回了!

希望給你我時間去體會及感受彼此的愛。

愛你的羽婕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