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登高望遠|軍艦岩的迷人夕陽

中秋佳節,登高望遠來一趟軍艦岩,欣賞這裡的迷人夕陽
在軍艦岩上,俯瞰大台北地區


最近被業績逼得山窮水盡,9月份的信用卡還缺一卡,我打了通電話給大姊求救,這疫情關係有好幾個月没見面,電話那頭,大姊溫暖的熟悉聲音,我怯生生詢問大姊可以幫我辦一張分期卡嗎?她大方的說:「好喔!」,超級開心,我一向不喜歡麻煩自己人,因此,這一句話,在心中練了許久,面對自己重視的人,反而會擔心。


我一直覺得自己没有金融人員特質,就是面對客户,我每次推廌,自己都有很大的壓力,一直重覆性,每月歸零重新計算業績,那種壓力,工作做不完,業績達不到,面對老闆報告妳的成績時,那成績為O,真的壓力爆衝,和大姐聊起上ㄧ次ㄧ起去中山樓聽民歌演唱,去大稻埕看煙火,真的非常開心忘我。


大姊直接邀約我,要帶我去「軍艦岩」看夕陽,我非常開心期待,最喜歡看天空,在確認自己可以履約時,立馬回覆,收到大姊【ok】訊息,我把全家的午餐及晚餐料理好,就準備出門了,此時,雷聲響起,沒多久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心裡想,這麼大的雨,還有夕陽可以看嗎?


我不管三七四十一,内心超期待看夕陽,坐上車往目的地去,看著天空,雨勢轉小,大姊打電話問我,還要去嗎?我跟大姊說:「雨停了,我們還是先去那兒看看吧!」大姊說:「她那兒還在下雨,會晚點到?」我開心的說,不用擔心我,我現在都不無聊,隨時隨地都能寫作啊!


我坐公車轉淡水線,坐到石牌捷運站下車,天啊!這裡陽光普照,是個艷陽天,心裡歡呼著,坐在兩側的位置上,等候大姊,没多久,我就看到大姊從手扶梯走下來,我們開心的說:「這兒真好,是好天氣。」



大姊帶著我沿著捷運下面的走道前進,一直走到【國立陽明大學】沿著緩坡往上走,大姊是老馬識途,常來這看夕陽,看夜景,今天風非常舒服,一點都不覺得熱,適合健行。


從陽明大學大門進入,沿著坡道向上走



芳草鲜美;落英繽紛。

從陽明大學大門進入,沿著坡道向上走,一路上風輕輕吹著,今天午後的天氣涼爽,少了秋老虎的炙熱,走到軍艦岩的立標後,沿著階梯向上走,這坡度不高,很好走,沿途綠意盎然,處處皆美景,怎麼拍,怎麽美!

軍艦岩親山步道


軍艦岩親山步道
沿著階梯,兩側綠意盎然,還可看到兩邊的景觀

沿著健行步道向上,兩側的綠意盎然,兩邊的景觀大不同,抬頭仰望天際,這藍天白雲顯得更有意境,一路向上登高,經過大學亭後,軍艦岩就到了,往上攀爬到岩石上,一望無際,台北市彷佛在我的腳底下,等待著黃昏的來臨,我們平躺在岩石上,整個天空都在我們的視角裡,躺著看雲,我們的腳彷彿踏雲行走般,這行徑,好像回到那學生年代,超忘我,讓人忘卻許多煩惱,好輕鬆的感覺。


登高望遠,怎麽拍怎麽美
遠眺台北市
站在高點上,突然覺得離天空很近
躺在岩石上,這腳彷佛踏在白雲上,超有趣^^


我們躺在岩石上,作著白日夢,突然聽到尖叫歡呼聲,連忙坐起瞧瞧,天啊!那橘紅色的火球,把整個天空都染上紅霞,金光閃閃把整個城市都渲染上一層橘黃色光蘊,真的好美,看著跳動的紅色火球,由上面慢慢地往山頭躲藏,最後那火球彷彿被不動的山給吃了,瞬間整個天際成了燦爛的金黃色,閃閃發光。


整個城市都渲染上一層橘黃色光蘊
跳動的紅色火球,由上面慢慢地往山頭躲藏
那火球彷彿被不動的山給吃了



整個天際成了燦爛的金黃色,閃閃發光

神奇的大自然,一邊紅透半天邊的太陽,滿天紅霞,另一邊是月亮停佇在天空中,靜靜等候黑夜的來臨,完全不同世界,彷彿是兩個世界。

月亮停佇在天空中,等候黑夜的來臨


當太陽落入山頭,我們也似倦鳥歸巢,往原來的路回去,同樣的步道,風情卻不同,處處是驚喜,那天空金碧輝煌,映照樹稍,真的很有味道,尤其大學亭在夕陽餘暉下,更是特別有意境。



大學亭在夕陽餘暉映照下更有意境


秋天的落日,已比夏季早很多下午5點40分,太陽西下,由原路走下去,下坡比上坡快多了,轉眼間原本金黄色的天空成了藍紫色又有紅色的漸層色階,真的很美,離市區這麼近,又可以看到大自然的美,難怪軍艦岩的人氣這麼高,對不常運動的人,也可以很輕鬆走到,真的是很棒的景點。

下山時的天空,真的很美
天空真的好多變化^^
軍艦岩,高164公尺,位於石牌榮總醫院後山。因山頂有巨岩突起,宛如乘風破浪的軍艦, 故得此山名。


軍艦岩怎麼去


1.搭捷運:

捷運搭到「唭哩岸站」或「石牌站」因剛好剛好位於兩捷運中間,步行約10分鐘抵達陽明大學校門口,進入校內上山(一路緩坡)至登山口的路程也是約10分鐘左右

公車資訊請參考:陽明大學公車

2.自行開車:

機汽車皆可開入校園直達軍艦岩登山口,登山口旁有停車場,但注意!入校需收車費,汽車採計時收費,每小時 30 元;機車計次收費,每次收費 30 元,出大門時在入口閘門繳費(建議自備悠遊卡)>>收費資訊請以校方公告為準

陽明大學登山口路線及注意狀況及花費時間:

從登山口走約15分鐘即可攻頂,一路幾乎是階梯,偶爾出現平地,有大學亭可休憩,但不算太陡,除了爬階梯有點累,其他都蠻不錯,很輕鬆的步道,風景及路況佳,注意風大,防曬,另人羣有時多ㄧ些,注意安全,岩石平台易滑穿防滑鞋底,登山鞋為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