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畫話接力|Si薰懷念的過年聲音

鬧哄哄的熱鬧時光徬彿隨外婆走入歷史,成為我最懷念的回憶。


花火煙


我最懐念小時侯,大年初二媽媽帶著我們一起回娘家的情景,因為外婆生了六個女兒一個兒子,在這天全部的人都回家真是盛況空前,外婆不喜歡外繪,總是吆喝著女兒們,回家幫忙。


這全員將近三十人齊聚ㄧ堂的畫面,只能在腦海,在重回那個年代,最熟悉的聲音,就是舅舅都當莊家,來玩比大小,遊戲簡單,卻超級緊張有趣,當然最開心是,通通有獎的大放送時間,那一局,舅舅會讓我們大家滿載而歸,超興奮的。


方城之戰是大人最快樂時間,麻將聲此起彼落,我們小孩子就是跑腿專員,大家搶著當服務生,真得很有趣,當天最大的贏家總會給我們小孩吃點紅,我們超開心的,多賺了零用錢。


拿紅包、説吉祥話


當然人多,這聊天的聲音,應該會把屋頂掀了,最最興奮的事,就是拿紅包,我的五姨丈每次發紅包時,每固小朋友都要講一句吉祥話才有紅包拿,大家在那等著領紅包,整個熱鬧滚滚。


大伙一起吃飯,大人坐一起,聊聊是非,我們小朋友坐一起,更是七嘴八舌好不熱鬧,尤其晚餐後,舅舅帶著我們玩花火,每年過年大人總幫我們準備煙火,讓我們看到美麗的花火,聲音大的讓我們超興奮,小朋友的讚嘆聲,也跟著響徹雲霄,這畫面早已成了最深的記憶,不論時光久遠,那快樂時光令人難忘。


隨著外婆走了,我們也都長大了,人事已全非,孩童時光,陪著外婆身邊的歲月,最令人懐念,我們全是外婆帶大的,那份對外婆的緬懐真的無法遺忘,想念外婆的蘿蔔糕,想念外婆的噓寒問暖暖,鬧哄哄的熱鬧時光徬彿隨外婆走入歷史,成為我最懷念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