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甯靜的家鄉(五)2021.5.1

甯靜的家鄉系類,是我用相片與文字,留下自己對這片土地及當下的景物的田園紀實,成為我日後的回憶,也是滋養心靈的養分。
晨曦乍現


今天清晨五點半就被太陽燦爛的光茫,照射下啓動自動甦醒模式,换上休閒服往户外踏青去。


一到户外,便看見鄰居們正在屋外運動,一路上遇到伯父、伯母們,連忙問早,這鄉間生活真的大家都起特別早,感覺提早拉開ㄧ天的序幕。


回到家,我每天5點半就起床,就想趕快迎接晨曦,家人還在睡夢中,我已經興奮往我心中的秘境出發。

繽紛的花海


真的很開心每每回家,都像渡假般,因為甯靜的家鄉,一年四季總有不同的變化,因為現在是休耕期,這農田成了繽紛的花圃,有波斯菊花海,紅的、粉色的、白的、黄的,真的美不勝收。。

黄色的花


這可是我在家鄉首次看到的可愛小黄花,整片的花海


這次發現有ㄧ種黄色的花卉,我第一次看到,這燦爛的黄色,真的又是不同的美,數大便是美,整片的花海煞是美麗。


森林步道


先1去7-11買了早餐,便往我的祕境出發,不到5分鐘就走到,這兒設置好多個觀景台,不同的角度,就可看到不同的美,有森林步道,讓你呼吸到氛多精,心情自然放鬆,遇到一位熱心公益的阿伯,正在清掃中,他告訴我,可以沿著步道走下去,再從另一端走上來到最高處的觀景台,可看見不同的景色,我和他。


陽光灑落在樹上
太棒了!捕捉到鳳頭蒼鷹的蹤影


我喜歡看到這些植物、樹木、花卉、鳥類,這讓我特別開心,更喜歡看各式各樣不同的樹,不知為何,很喜歡這些樹木,以往自己對樹沒有特別感覺,但現在我非常敬仰這些樹,年輪述說著,生命的力量,經歷過多少的風風雨雨,屹立不搖,這樹讓我徹底著迷。

粉色蘭花
亮眼的黄色蘭花
粉色朵朵蘭花,繽紛亮麗


我喜歡拍著各式各樣的樹,就這樣走著、看著,思考著,喜歡獨自漫步,也是自己沈靜的時刻,靜思自己,這是其他地方無法給予的平靜力量,這兒樹上都有種植蘭花,那蘭花在大樹上,更顯得典雅,特別的醒目。

美麗的鄉村景緻,彷彿就在我腳下
山戀雲霧飄渺,真像幅潑墨山水畫


走到最高處的觀景台,眺望四周,看著美麗的鄉村景緻全映入眼簾,真的很美,另一邊的山戀雲霧飄渺,真像幅潑墨山水畫,每一個面向,都有不同的風格。


在這靜靜的待著、看著高鐵呼嘯而過,我ㄧ直對這一個畫面,有著特別的回憶,想起年少時,總追逐著火車,我對火車總有滿滿的回憶。


這次回家,和弟弟聊了很多,感受他真的走出來心中的陰霾,畢竟20年的好同學,突然離世,心情很難很難平復,弟弟說清明去塔看了他,心裡突然釋懷了,體認生命的無常,當下最重要,他提醒我,爸媽身體ㄧ天比ㄧ天差,要常常回家,這讓我眼淚直落,自己真的沒能常常回家,感謝弟弟陪伴爸媽,我會找時間多多珍惜與爸媽相處時間。


當年老爸心臟繞道手術時,他放心不下老爸,為了老爸放棄了出國工作的機會,當初的放棄,成了他心中無法釋懷的結,隨著同學驟逝,梗在父子倆的刺,彷彿也消逝,那梗在自己心中的結,卻還是存在,看來我只是嘴巴說說釋然,那刺依然梗在心中繼續没有消失,真的要好好學習放下的課題,真正心靈合一。


寫了【踏浪|夕陽|抹茶石】,那海邊夕陽是在外遊子,最懐念的景緻,看這海平面,那種平靜舒坦放心,讓歸鄉的遊子,特別忘不了,特別懷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