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甜蜜的滋味

濃郁的藍莓乳酪派淋上藍莓果醬

昨天公司加班,拖著疲憊的身軀,打開家中的大門,就聞到很濃郁的香氣,甜甜果香味,我忍不住往廚房前去,看著我的女兒正在做藍莓乳酪派,看著她臉上的那種自信,我心裡真的十分的開心。


其實對女兒,我總有滿滿的虧欠感,她一直都是很乖很乖的小孩,是高敏感的女孩,不知不覺中忽略她許多,她有雙巧手,但我以往卻未在這領域中讓她建立信心,從小到大,大家總看到她比較弱的部份,她總是靜靜的,做她喜歡的事。


每次學校家長日的時候,我與老師聊天時,老師總說,她想讓Amy(女兒)融入同學圈,但是她都無法,她只喜歡靜靜的看著書,靜靜的看著花,老師總是ㄧ句話,啊!她怎麼跟媽媽都不ㄧ樣,有好多好多人有這個疑問,說我是那麼樂觀開朗,ㄧ打開話匣子,就超級熱情的人,女兒應該也會感染在這氣息,怎麽女兒會如此,孰不知,她是嫌我吵。


我進入Matters,看到@慵懶的貓寫的文章,才知道高敏感這個名詞,才深深了解到,女兒一路走來的孤寂,感谢這地方讓我抒發,學會思考,也感谢女兒,若不是她情况如此,我可能一輩子活在自己建構的思想下,無法同理別人,雖然這段時間,真的讓自己十分焦慮憂鬱,整天傷心難過。



Amy說,已經做好了,妳不是喜歡拍照嗎?哇!非常開心,她該是我們家的女王吧!她的氣場,因為她是甜點女王,為了吃,大家都非常配合,聽候指令,尤其過兒,被姊姊治的服服貼貼,看著這畫面,我真的感到幸福,明白幸福不會自己來,要自己走過去。


姊姊問過兒,好吃嗎?過兒說,没有藍莓,他會更喜歡,姊姊就說怎能没有藍苺,這藍莓乳酪派,可是她的最愛,我一聽,咦!我怎麼從不知道,她說這是她和同學最喜歡的動漫主角的最愛,我馬上追問,是哪一位呢!她還不告訴我,我心裡真的感受到我的女兒,正走出她自己的人生的路。

忍不住吃了這派,真的好好吃,因為家裡沒有烤箱,只有烘烤爐,並沒有上,下火的差別,烤蛋糕的口感,差很多,於是爸爸帶她去選了ㄧ台烤箱,讓她徜徉在甜點的世界中,烤箱的第一次任務就是做藍莓乳酪派,因為Army的最愛。


吃了藍莓乳酪派,真的感動的快哭了,這ㄧ路上,從不語到是非題到選擇題,直至現在可以說這麼多話,我真的開心,身為媽媽,真的孩子開心,自己就開心,感覺自己就像是衛星繞著地球轉,是喜悦、豐盈的。


把藍莓乳酪派分享給大家,因為大家讓我在這學會許多,尤其@蔡艷秋 的文章給了我許多啓發,讓我不再那麼焦慮,把焦慮帶給對方壓力,這藍莓乳酪派,獻給大家。

歲未將近,嚐著這香濃的藍莓乳酪派

揮別過往苦澀

迎接未來香甜

平安健康

迎接新的一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