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珍惜當下,好與壞,都是最佳的時刻

每一個時刻,發生所有的美麗與哀愁,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珍惜當下,好與壞,都是最好的結果,也都是最佳的時刻。
雲朵幻化成了天使的翅膀,帶著我飛翔


自從新經理上任,我們大家都在一個磨合期,但是數字會說話,讓我們整體的士氣,真的低落,我們作業部門也要協銷,承擔業務責任,除了自己的工作外,現在都要負擔分配的責任額。


昨天晨會,經理一一對我們檢討業務成績,她用我們何時可以達到目標,這行動引起妹妹的不滿,我們的KPI考核,業務是加分的條件,我們都有在做,結果怎能要我們自己買單,經理直接點明妹妹是敷衍她,會後妹妹非常難過,我真的擔心妹妹受不了經理的態度,憤而離去。


低落的事再起,一向對服務六禮的電話測試,感到懼怕,這次是我接到,整個成績表現不佳,經理要知道為什麼成績如此差,我的心情蕩到最低,我回答已經非常完整,我的認真的回答,但這成績,真的讓自己嚇一跳,死也要死的明明白白,作業主管詢問後,對方指出我漏了一句確認,我傻眼了,原來要像機器人一樣,才是標準答案。


當經理要我們打訪談,要我們發DM,在炎熱的夏季,不畏汗水淋漓,都做了,但成績仍無進展,經理下來時,我跟她報告,發DM的心情,「這些日子,我們發DM,站在門口,大部分都是拒絕,只要拿了我們DM,我們都心存感激,若有人願意開戶,讓我們肯定感動了。」所以妹妹並沒有敷衍,這件事,我們也會努力。


其實,重新進入職場,我曾經好多好多次,想要離開,但是我這麼辛苦的考證照,花了這些報名費,書籍費,怎能空手而回,我想我離開絕對是有更好的選擇,而不是逃避的心態遠離,我告訴妹妹,妳都熬過試用期,這經理也得熬過試用期,千萬不要為了ㄧ時的情緒而失去原本的初衷。


但妳意氣用事離開,這大環境又不佳,沒有更好,騎驢找馬是需要的,當妳氣憤離職,所有人不會站在妳的角度,覺得制度需要改進,而是覺妳本身抗壓性不足,妳心情低落,下午休假沈澱心情,我讓她基於職場禮儀,跟經理說妳不舒服,下午休息。


當天的心情,我們作業部門都很低落,我的電話測試搞砸,心情也不佳,當天我渴望看到祕密基地的天空,給我修復心情的力量,時間一分一秒的渡過,整天都在倒數,還離下班又多久,終於,等到下班時刻,我立馬刷卡下班。


來到祕密基地,看見一望無際的天空 ,眺望觀音山,走在小徑上,聽著蟬鳴,晚風吹拂,真的所有煩惱,在這時刻,彷彿都消失了,我太愛這個祕密基地,總讓我能把心裡垃圾清光。

一望無際的天空,心也跟著廣闊了
很喜歡倒映的感覺
夕陽餘暉真的美
這樹在夕陽餘暉照耀下的模樣
彩霞滿天,真是幅美畫彩霞
夕陽西下的瞬間,萬家燈火


每一個時刻,發生所有的美麗與哀愁,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珍惜當下,好與壞,都是最好的結果,也都是最佳的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