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歲末之際

(编辑过)
2020年所有的不快拋掉,把自己心靈重新焠鍊洗滌後再出發。


今天是12月2日,代表著再一個月,就要邁向新的年度,還記得今年元旦的感言,如今卻又即將迎接新的年度,心裡有著濃濃的感觸。

每年的12月都是自己最愛的月份,除了我的生日在這個月,這個月的聚會最多,所以感覺整個月都在過生日,當然是辛苦了一年,所有的結果,大柢底定,可以說是最放鬆的月份,考績也是此時決定,不管怎樣也無法改變,幾家歡樂幾家愁,就別糾結好好在年末放鬆一下,但今年的12月,少了巳往的歡樂氣氛。


回顧這一年,發生好多好多的事,全世界因為疫情造成各國幾乎進入鎖國,整個世界彷佛停滯了,所有的人都在疫情的天空下,承受恐懼的襲擊,那兒都不能去,尤其航空,旅遊業,觀光業首當其衝,整個經濟受到嚴重的衰退,全世界的皆以寬鬆政策來面對這個疫情挑戰,貨幣貶值,感覺到這錢越來越薄。


以定存族而言,利率下滑是最有感覺,台幣ㄧ年期定存從1%多跌至0.8%多,美元最有感,利率從最高3%ㄧ路像溜滑梯跌至0.5%,甚至還會再下探,這日子越來越艱鉅,節儉的矛盾,將活生生從書本裡面竄出讓人真實感受。


在全世界疫情浩劫確診有6千3百萬人,死亡人數147萬人,生、離、死、別,這人生最令人難過的事,在今年萬箭齊發,在毫無預警下,悄然來襲,許多人身心受創,尤其年輕生命的折翼,讓人心痛,小鬼的離去,讓人無法置信,看見他的影片,聽到他的歌,都會想到他燦爛的笑容,人生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留下璀璨的笑靨,即是最珍貴的記憶,想念他,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在這一年,我把寫作從單向抒發,改放置部落格,希望分享這生活的點點谪谪,我走過的難題,得到的經驗來交流回饋,只要有人看了,得到一絲絲温暖,就值了,我的寫作初心,是如此簡單與純粹,滿一年了,給自己鼓勵一下,雖在Matters將近二個月,創作了 120 篇作品累積創作 71680 字,因為在這寫作,是令自己很開心。


在2020年的歲末不得不提,讓大家忘卻煩惱,熱血的動漫電影「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在疫情下,讓人感受到暖意,票房已衝到第一名,我想在這段日子,是壓抑的出口吧!我還好奇隨機問了來行辦業務客户5名中,竟有4名看過鬼滅,可見這力量真的很強勁讓人驚嘆,大家需要一個發洩的出口,將2020年所有的不快拋掉,把自己心靈重新焠鍊洗滌後再出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