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正在老去|人生的旅程,你走在那裡了?

人生有多長,人生有多久,沒有答案
人生的旅程,你走在那裡了?


身為哈比人,得天的優勢就是看起來,真的比較年輕,這歲月的確會給我們一點寬限期,高中時,別人都以為我是國中生,出社會已二十好幾,別人以為我未滿十八歲,也許這樣,即便現在的自己,在別人心中仍是妹妹的感覺。


在市場的小販裡,他們都叫我妹妹,所以,這些人總是催眠自己還是年輕的,但今年特別有感,我的眼睛似乎在喚醒我,其實不年輕了,醒醒吧!我近視眼的眼鏡,竟讓我打電腦時,非常不協調,於是再去重新配置新的眼鏡。


因為有時看手機,不戴眼鏡就可以清晰,所以把眼鏡拿起來,這一拿又忘了放哪裡,天啊!這記憶也跟著變差了,此時,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正視老化這件事,當下我意識到原來自己已經這個年紀正在老去,那我的爸媽呢?


上次回家時,我的爸媽依舊在家門口,等候這個家中唯一女兒的歸來,他們的臉上的風霜幻化成了歲月的痕跡,我忘了自己巳經不小了,忘了爸媽巳經老了,身體不復當年,我心中滿滿的不捨與虧欠。


今年過年時,弟弟的好同學,30幾歲無體况,喜歡運動的小伙子,突然心肌梗塞走了,弟弟失去摯友,傷心了好久,我們家的心臟都不好,突然也讓自己體悟到當自己離開這人世時,什麼都沒能留下,那自己人生走ㄧ遭的意義是什麼?又能留下什麼?人生空空的來,回去亦空空而回。


我在家裡,總是被保護的很好,我常常不經大腦思索,讓老爸傷心,讓老媽擔憂,我知道你們的心情,我卻從來沒有好好珍惜,好好向你們懺悔,我總是理所當然想,你們是我的後盾,老弟走出摰友的傷痛,彷彿重生,我感到欣喜。


弟弟和我差了10歲,他老是跟我說,「他覺得他比我還要大,我感謝他犧牲自己的前程,陪伴著兩個老的。」弟弟總是告訴我,爸媽已經老了,他每天陪伴在身邊,看得清楚,我回家就像是客人,爸媽都會保留最好的樣貌給我看,不希望我擔憂,希望我好好的不要罣礙,這讓我愧疚的眼淚直流,他們不捨我那麼多煩惱,心疼我那樣操煩,但我卻沒能為他們做些什麽。


人生的旅程,你走在那裡了?我走過無知的青春,走過無憂無慮的年少,走過順遂,走過荊棘,走過黑暗的悠悠歲月,走出迷霧的紛擾,走出自己心的方向,現在的我,珍惜我所擁有的,我希望給孩子看見,我努力的背影,做比說更有用,多說感受不到亦枉然。


甲亢腺亢進發病時,有一天夜裡,我的心跳突然爆衝,平日跳130,當天我感到我的心臟就要跳出來,那瞬間猶如人生跑馬燈,我急忙吞了藥,總算心跳恢復正常,我時常在想,這樣的離開,其實最輕鬆,所以每日更新,每日重生,也許這就是自己堅持的動力。


人生有多長,人生有多久,沒有答案,只有自己想完成的人生,我不是個積極的人,我只是盡力去做,完成自己想完成的目標,我已經從自己單純的抒發走出,我希望可以帶給人們溫暖的文字,可以暖和冰冷的心,帶來些許的陽光,撫慰心靈,這是寫作的初衷,一直放在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