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書法之美】感謝朋友分享【靜】

(编辑过)
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https://defoliation1314.pixnet.net/blog 感谢觀自落葉提供的書法墨寶

誡子書

朝代:兩漢

作者:諸葛亮

原文: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慆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澹泊 一作:淡泊)



譯文

君子的行爲操守,從寧靜來提高自身的修養,以節儉來培養自己的品德。不恬靜寡慾無法明確志向,不排除外來干擾無法達到遠大目標。學習必須靜心專一,而才幹來自學習。所以不學習就無法增長才幹,沒有志向就無法使學習有所成就。放縱懶散就無法振奮精神,急躁冒險就不能陶冶性情。年華隨時光而飛馳,意志隨歲月而流逝。最終枯敗零落,大多不接觸世事、不爲社會所用,只能悲哀地坐守着那窮困的居舍,其時悔恨又怎麼來得及?



當心煩意亂時,收到朋友分享給我的書法

【靜】,期許我靜心,那心情分享給大家

看見了【靜】

靜心思考

心靜沈澱

智慧心中生

一切煩惱止

萬事皆順心


希望心陷入無涯深淵的朋友們

看見這幅【靜】

也能感受到靜心的力量

找出深淵的那一道光

沿著光

找出你人生迷航的出口

獻給在迷航中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