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韓國釜山熱血之旅

,這次韓國旅行,是姊妹們參加公司的員工之旅,當時員工旅行補貼金額一萬元整,我們決定一趟紅眼班機熱血之旅,用最少的錢得到最大的效用,完全是小妹的主意,身為姊姊的我們,真是捨命陪君子,沒有熬夜運動的我們,推上史上最熱血,回憶最多的韓國釜山行。


紅眼班機你坐過嗎?我想這是唯一一次,真感謝小妹的青春無敵,成就一次充滿回憶的旅程,熬夜在機場等候著,那時自由的風,帶領我們到處飛,真的懷念那份自由無拘。


因為紅眼,這旅程第一站一定是所有韓劇迷們都知道的【汗蒸幕】韓國特色的體驗中﹐不能錯過的就是汗蒸幕。相信大家在電視劇及各綜藝節目中都有見過﹐一般是進去後先洗淨身體﹐換上提供的衣物後﹐就到大廳休息或體驗汗蒸房,我和姐妹們還體驗ㄧ下全身按摩,完全的解放後,大家去汗蒸房享受汗水淋漓的放鬆,在大廳睡了一覺,才能把精力找回來。


經過測試,這【汗蒸幕】真是有效抒解疲勞,難怪韓劇中頻頻出現,那時的韓劇以古裝為主,擁抱太陽的月亮,奇皇后,我總是追韓劇,因此,到慶卅之旅時,彷彿進入劇中,穿越時空的感覺。

【佛國寺】是新羅佛教藝術的經典,是世界文化遺產。1440年前,新羅法興王22年,為維護國家安定和百姓平安,建造了佛國寺,後來幾經修繕。在佛國寺裡,沿著山脊往上走就能看到有名的石窟庵,裡面有面朝東海的東方最大的如來坐像。

寺內的多寶塔,釋迦塔,藍雲橋和兩座金銅大佛等7個文物被列為韓國國寶。1995年,佛國寺和比特於其東部的石窟庵一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不過我們並未全部有參觀到,這兒可說是電影城,許多古裝戲都有來取景。

這階梯是世界遺產,不能直接爬上去喔!
古蹟的美,令人驚艷


只記得我們一路探訪,都是古代遺產,世界遺產都有自己的編號,你會讚嘆這些古蹟怎麼這麽美,而且保護的很好,自己真的好像穿越時空,尤其那兒有韓服租借,大伙穿著韓服.出外景,真的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建築物都維持的很好
隨處一隅,彷若穿越 .
這大醬缸是古装片最常出現的畫面

那時的5月天,我們姊妹們没有每個人都有换,我實在找不到適合自己,也許只能訂做,哈哈,放棄這個角色扮演,我們去拍照時,入鏡時我怎麼覺得自己是個工作人員呢!很有畫面感。


穿越時空,又回到現代,這驅車遠離郊區,遠離舊建築,迎面看到的是高聳入天際的大樓,蔚藍天空,隨即進入ㄧ望無際的海岸線,接著我們就在這稍作停留,一下車白色沙灘映入眼簾。


拜訪海岸線,碧海藍天,大海風平浪靜清澈如鏡和一望無際的天空連成ㄧ片 ,在耀眼的光芒中,閃著粼粼波光,看著海天一色,廣闊的大海真的很療癒,海邊有當地的海女,正在販售剛捕到的海鮮,尤其現撈的海膽,實在很新奇,只可惜當時的我,還沒迷上拍照,還沒開始寫部落格,當我開始寫部落格的那一刻,彷彿開啓我的腦門,好奇心爆發,活成20歲。


海女撈到的海鮮,直接在這兒販售
站在透明高空平台,俯視ㄧ片無際的海洋
站在岸邊觀浪,心情無比的平靜

下一站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韓國不同的綜藝節目、電影、電視劇都有出現過﹐可以算是代表著釜山的其中一個標誌性景點。階梯式的房子非常具有特色﹐另外還有各式主題﹐下車時,立即感受到來到童]話世界,繽粉的色彩,可愛的街景,真的融化我的少女心,延著山城,蜿蜒的街道,太可愛了。

彷佛小小彩色世界
彷彿跟小王子一起漫遊
是不是很可愛


手作小物商店

在這裡有吃、有喝、有拍,ㄧ整條街都有美麗可愛的圖騰,還有很多小物品可以買,當然這裡也有韓服租借,很多特色小店,讓你滿載而歸。


我們回台灣之前,最後的自由行,就是逛遍藥妝點,韓國人超愛喝咖啡,到處都有美侖美煥的咖啡廳,記得我們在一家咖啡廳二樓休息時,對面的髮廊完全是透明的裝潢,還有提供咖啡簡餐,真的很棒的設計,這幾天ㄧ定要吃韓國炸雞和啤酒,那醃蘿蔔,真的會台灣最懷念,這是他們的大衆美食,價值十分便宜,比其他的食物,真的CP值超大。


和姐妹出遊,原本ㄧ直計劃的旅行也ㄧ延再延,何時成行,真的得看天的安排 ,希望早日又能自由穿梭在各個地方,到處漫遊的小心願,祈禱台灣的疫情可以穩定下來,回歸正常的生活,在此真的要感謝醫護人員為台灣2300萬人的守護,真的辛苦您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