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找尋自我一成長

(编辑过)
找尋自己發現自己的成長


其實我覺得自己十分幸運,雖然我經歷許多考驗,曾經自己陷入幽暗的谷底,在無盡的夢魘裡掙扎,幸運地我在面對諸多事情時,我總是百分百投入,所以在當下,自己的心,並無多餘心思苦惱。


專注力真的非常重要,感恩這ㄧ路上的貴人,回想起來,老天爺對我非常仁慈,若非自己當時懷孕體質必須臥床,離職在家待產,才能照顧過兒,也因為親自帶著他,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小孩成長的過程,過了就過了。


記得我每天牽著他們,大手牽小手,帶姐姐去上學時,那時真的是最幸福時刻,當時過兒吵著也要上學,於是找了姐姐的幼稚園,讓過兒開啓他的學校生活,此時小姑發現乳癌,記得我那時對她的婆婆說,讓小姑化療時回來,我照顧她,她婆婆感動的臉龐依舊清晰,因為她隔年健康檢查完畢,翌日清晨在醫院準備返家時,突發腦溢血,當日藥石罔然,無常人生,歷歷在目。


小姑成功完成所有化療時,她的體重都沒有降下來,那是多麽令人振奮的事,沒有足夠的體力,是無法化療,在那全家籠罩歡愉之際,不久,令人害怕的夢魔隨之來臨,婆婆中風了,而且是二次中風,傷及學習區,代表著婆婆的餘生,將在這輪椅、病床上翻轉她的人生。


有時我回頭想想,若没有親自帶小孩,磨練讓自己有耐性,原本在銀行業整天光鮮亮麗,我能做到嗎?照顧生病老人家,比照顧小孩辛苦N倍,無力感N倍,小孩會長大,老人只會愈來愈退化,退化到她忘了她自己,所以訓練自己的耐性,是非常重要,面對是一個病人,生氣只是傷身,徒勞無功,像教孩子的教她,因為過兒的關係,我的耐心訓練的比ㄧ般人強,忍受度,也會強很多。


在照顧婆婆的過程中,因為要幫婆婆剪頭髮,去學了剪髮,因為中風後,婆婆經絡很緊,我去學了經絡,撥經,雖然這原本自己也不討厭,但真是可以用在婆婆身上,自己有了動力,感謝ㄧ路幫婆婆按摩的老師,總願意帶著我去做,去試,這個大姐真的幫我好多好多,當時的我,真的什麼都不懂,ㄧ路的學習。


我看著婆婆復健,卻遙遙無期的狀況,我知道我不能把時間再蹉跎下去,我脫離職場已經快十年,在婆婆還未中風前,我準備考公務人員,但是每次考試必有事,不是考前手受傷,縫了好幾針,不然就是總是差ㄧ點,記得婆婆中風,便是考試期間,那瞬間,我終於宣告,我不玩了,老天爺總是讓我無法順利完成,我放棄了,我陪家人ㄧ起考不動產經紀人,他們全沒上,結果我竟考上了。


我的老爸,每次看著我做事,總是全力以赴一頭熱栽進去,他總說,人要像橡皮筋要有彈性,繃太緊,只會斷裂,當時的我,年輕氣盛,聽不進去,經過這些年的歷練,真的發現凡走過必留下足跡,放輕鬆的考試,竟然都一一考過了。


之後,感謝以前的同事在我想重返職場時,給了我一個面試的機會,讓我打開二次就業的契機,參加面試後,原本只有一張證照,就在2個月内完成六張證照,在试用結束後,成為正式員工,很多人離開職場就回不去,真的我是個幸運的人。


當我進入職場後,真正的低落感,正式侵擾我的心,從單純平靜的家庭主婦,進入金融業心機、肉弱強食的競爭世界,我彷彿是隻小白兔闖入這座森林中,但感謝這些小天使的同事們,幫助我熬過那痛苦過渡期,也成功的ㄧ步ㄧ腳印,度過了六個年頭。


回到職場,卻無時無刻想離開職場,每一次的挫敗,我都想放棄,但不得不為了五斗米折腰,我去聽了一場斜槓的講座,我豁然開朗,自己的能力,是別人都無法搶走的,我的斜槓人生,已經在心中埋下種子,找尋自己發現自己的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