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我的父親

你面對任何挑戰、任何考驗,總是堅強勇敢,是我心目中的鋼鐵人,是我學習的人生導師,身為你的女兒真的很驕傲。

最近的疫情,讓許多老人家,心裡非常低落,但是大家都把思念放在心上,都很努力的在防疫,突然看到自己以前寫得文章,對父親的思念更是無法言語形容。



病痛是最大的折磨,如何堅強面對疾病,與病痛共處,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遇到的課題,我的父親,是我這生最大的精神導師,經歷猛爆性肝炎、高血壓昏迷、心臟繞道手術、我從沒看過他,報怨、怨天尤人........

🌿

我的父親,是我看過最堅強的人,他堅強的讓我很心疼,猶記當年父親由臺北返鄉去打掃老家,時間追溯他離開老家時,事業破產背負債務被迫離鄉背井打拼,離開家時,目送這老家的一景一物,在臺北奮鬥,但心裡思思念念的是遊子能衣錦還鄉的終極目標。


他北上時,帶著媽媽蝸居在狹小的公寓,雙手支撐整個家,什麼都沒有,努力的工作,辛苦的養家,我有一段時間跟著外婆住,小時候懵懵懂懂不了解父親滿滿的愛,還有心中的終極目標為什麼那麼重要.......


你一點一滴的耕耘,終於把當初賣掉的老家買回,你跟全家人說,要回家把老家整理好,我們那時其實沒有人支持,因為在臺北住的好好,何必還要回去那裡呢?但老爸固執己見,無法撼動這個決定,他和媽媽先回去看看。


他回家了,看到了老家已經荒蕪,房屋也久未修復,他竟然決定改建這老屋,那樣堅定的態度,我們只能配合,但辛苦的還是爸媽兩個人,我還在上學,但一天,接到媽媽的電話,說爸爸猛爆性肝炎,緊急狀況要我急速返回,我搭上火車,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家,那時正逢冬天時節,還記得那一片黃澄澄的油麻菜仔花,一直留在我的腦海。


到家時,爸爸的臉色真得呈現鐵灰、整個人完全虛脫,媽媽說情況十分危急,差一點就中毒太深,無法生存,奇蹟似的爸爸挺過這個危機,但他依舊未改變他的初衷。


爸爸自從猛爆形肝炎發病後,對自己的身體十分小心照顧,對食物都十分禁口,許多食物也是淺嚐則止,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一日清晨,老爸的血壓一路上飆,竟然昏倒了。


老媽可如鍋燒的螞蟻,急瘋了,連忙叫了救護車一路飆到醫院,到院時,醫生立即急救,把老爸從鬼門關前拉回,我們到院時,老爸才剛入眠,老媽嬌小的身軀,竟能如此冷靜及鎮定,醫生還說,老爸沒有飆破血管中風,幾乎是奇蹟發生,血壓都飆破230竟只有昏倒,真得幸運。


感謝老天爺,對老爸仁慈,也是老爸平常都有在運動,所以血管較有彈性,運動真得重要,想到老爸才因猛爆性肝炎才治療好久,現在又出現第二個病症,想想就心疼老爸。


最令人驚魂的是老爸心臟病發,ㄧ度休克停止心跳,還好老媽都在身邊,緊急送醫,在醫護人員搶救下,老爸緊急心臟繞道手術,我們全接到老媽的電話,急速奔回,在手術房外,焦急等候,13小時的煎熬 ,門ㄧ打開的瞬間,屏氣凝神聽著醫生說話,當他說恭喜,已渡過危險期,當場鬆了ㄧ口氣,我們看到老爸時,全身插滿了管子,呼吸器,看了眼淚直流,真的太痛了。


你能想像心臟手術,必須將胸部的肋骨切開,所以全身盡是傷口,老爸慢慢地恢復健康,連醫生都說這意志力驚人令人佩服。


不過這些病痛,我卻從未在老爸面前看過他ㄧ絲絲的沮喪,喊過疼痛,他面對任何挑戰、任何考驗,總是堅強勇敢,是我心目中的鋼鐵人,是我學習的人生導師,身為你的女兒真的很驕傲。


🍀你面對任何挑戰、任何考驗,總是堅強勇敢,是我心目中的鋼鐵人,是我學習的人生導師,身為你的女兒真的很驕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