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我的懷舊珍藏|郵票首日封,明信片代表我的青春

郵票變成回憶青春歲月的紀念品,是紀念單純美好的時光。
中國古典詩詞郵票專冊


小時候的興趣太多了,但都無法持久,從搜集明星照,海報,後來迷上書籤,最後是郵票可是真的花了很多心思投入,當時集郵並不是自己非常喜愛的,只因當時我的哥哥在集郵跟風般,那時好多人集郵,直到有一天,我和哥哥去中華郵政去買首日封,還在那蓋了美美的發行日章戳,當時被這盛況給震撼,原來首日封那麼有趣。

這是我去蓋那首日封章戳,那印章是不是很美


當時的好奇心,讓我特別偏好首日封及郵票明信片,早期的郵票本早在娘家搬家時不慎遺失,我傷心了好久,那一張一張的收集,要多久才能集成一本,收集好久喔!好心痛的感覺。我常常後知後覺,哥哥他們後來就没集郵了,但那時,我才真正喜歡集郵的樂趣,尤其我並不會只單獨喜歡郵票,而是喜歡郵票與明信片的結合,與小全張的設計.貼在首日封上的郵票蓋上有設計美感的圖騰章戳,太迷人了。




古詩郵票


中國古典詩詞郵票一古詩首日封


中國古典詩词郵票一古詩明信


古詩明信片(共四張)


當我看到郵票貼在明信片上的圖案、覺得設計的很美,本身喜歡詩詞這樣設計風格,那時的郵票設計,都是自己非常喜歡,讓自己都把零用錢花在這上面,我特別還買了中國古典詩詞郵票專冊,從詩經、楚辭、古詩,那年有發行古詩首日封郵票,樂府詩、唐詩、宋詞,元曲,記得當時的阿姨還跟我說,這套專冊很多人拿去送外國朋友,這是我珍藏的一直都放在身邊,碩果僅存的收藏品,其餘在搬家時被遺失。

臺灣瀕臨絕種哺乳動物郵票專册
首日封的雲豹圖騰是我很喜歡的


國家戲劇院音樂廳郵票拓樣票
清 郎世寧 孔雀開屏圖古畫郵票原圖明信片
清 郎世寧 孔雀開屏圖古畫郵票原圖明信片共三張
雪霸國家公園郵票原周明信片


雪霸國家公園郵票原周明信片共4張


我的另一本珍愛郵票專冊是臺灣瀕臨絕種哺乳動物郵票專册,首日封的雲豹圖騰是我很喜歡的,還有國家戲劇院音樂廳郵票拓樣票,那黑白風格,讓我愛不釋手,每每自己打開這收藏盒,就會一張一張去回味,我那追逐蓋首日封明信片,收集郵票那時的青春歲月。

故宮玻璃胎畫琺瑯器郵票原圖明信片
故宮玻璃胎畫琺瑯器郵票原圖明信片共4張


故宮緙絲郵票原圖明信片
故宮緙絲郵票原圖明信片共2張
1993亞洲國際郵票邀請展紀念郵票小全張封面
1993亞洲國際郵票邀請展紀念郵票小全張內頁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西遊記首日封
狗年贺卡明信片(上)
狗年贺卡明信片(下)


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寫信已經是很難的事,郵票也漸趨式微,快速建結靠著網路世界更近了,這郵票變成回憶青春歲月的紀念品,是紀念單純美好的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