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我的人生座右銘 │讓自己更有力量就是我的座右銘

風強雨急時站得住才見功夫花繁叢林間撥得開才見手段忍得住耐得住則得自在之境


我的座右銘


從小到大的座右銘真的很多

不同階段

不同任務

有著不同的座右銘

現階段

激勵自己

鼓勵自己

是一位姐姐勉勵我的座右銘

記得當時我收到時

還無特殊的感受

不經一事

不長ㄧ智

生命中的淬鍊

讓人成長

現在的我

更能體會

這些字句

給我的力量

分享給大家

自己從來就不是一個明標明確的人,讀書之路更無上心二字,大概也無豐功偉業值得歌頌事蹟,所以座右銘ㄧ直都在更新,所以我把這些座右銘稱為讓自己更有力量的座右銘。


爸爸恨鐵不成鋼的教育下,我們家的小孩,總希望逃離家裡,他的眼中,我們表現都不好,總是被嫌棄到大,我的字在大家眼裡,不算太差,但老爸總把我每天寫的聯絡簿重新再寫ㄧ次,因為他覺得我的字像豆芽菜一樣很醜,青春期的叛逆,其實內心渴望自由,渴望肯定。


我自己認為自己自信薄弱,朋友說,如果自信薄弱,就不會選擇叛逆的路,有勇氣走不一樣的路,或許我迷失了,我以前非常主觀,認為自己不適合什麼,就是堅決的說不,固執的臭脾氣,没得商量,經過這些年的淬鍊,明白了許多的道理。


風強雨急時,你能站得住抵禦那強風豪雨,没被連根拔起,才真正顯現那功夫本事,在花繁叢林間真假虛幻,只有看得清楚撥開一條路,才能展現手段的虛實與能力,在最艱辛時刻,可以忍得住,耐得住,心裡可以承受那些事情,則心就享受自在之境界。


以前看這文字,只看到最外表的地方,經過歲月的流逝,體會與感受,真的看到的點是不同,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玩月。


不同的年齡對事物的看法與見解均不同,有些事並非一蹴可成,透過時間、空間、經歷的積累才有所啓發,當年的自己,總是想逃離家的禁錮,但現在的自己,卻ㄧ心想回到爸媽的身邊守候,與老爸的鬥氣,在我前些日子低潮中和解。


明白了老爸的真意,有些人講話總是迂迴戰術,九彎十八拐的模式,偏偏我不懂戰術,我在工作遇到的人,使用迂迴戰術,我才明白老爸的用心。


我開始重拾毛筆寫書法,上次寫的赤壁賦,老爸要我留給他,其實我心裡,是有很大的感動,因為毛筆是他去幫我買、教我寫,或許兜了很大ㄧ圈,才明白我真的喜歡書法,小時候要畫海報,我老爸竟然幫我完成一幅畫,還被貼在佈告欄,因為不能穿幫,我都超級認真畫,所以喜歡畫畫,是這個小插曲。


我又重回職場,每每受挫、低落,我總是看著這文字,感受這文字的真意,ㄧ次又一次體會,才明白凡是只有忍耐當下,才能渡過那個煎熬,心才能平靜,平靜的心才能帶著自己隨遇而安,得自在之境,這就是讓自己更有力量的座右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