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學會自我修復课,找回自己(上)

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這是自己迷失自己,一直在尋找的自我實現,我把內容整理加上自己心情匯整記錄,發現這不但適用媽媽,也適合普羅大眾,分享給大家。
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



我過往曾陷入情緒的黑洞裡,面對孩子的教養,有著深深的挫敗感,我不知道該如何做,才是對的,太多外在的標準,讓自己迷失了自己,也讓自己掉進罪惡感的泥沼裡,失去快樂的動力,我在這期間,朋友推廌這本書「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有了很深的體悟,發現這内容不只適用媽媽,也可適用每一個人,整理內容心得分為(上)(下)分享給大家,。



學會「情緒轉化」,懂知足才更幸福

對你擁有的東西心存感激,你就會擁有更多 。但如果你只是將眼光放在那些你沒有的東西上,啊那麼你將永遠 、永遠不會感到滿足 。
歐普拉.溫芙蕾 (Oprah Winfrey)


對小事心懷感激

如果你無法感恩,就無法真正的開心。

心懷謝意,讓你更健康,感謝改變你的態度,而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

一定有值得感謝的事!

無論你現在的狀況如何,我保證世上有人比你過得更糟 。當你了解到自己有多幸福時,你就會變的更幸福 。這是一個要緊緊抓住的概念。

⇒現在的自己,每天每天都是以感恩的心出發,真的對許多的事會釋懷。

✳壓力讓人無法喘息,可以這樣卸除

你不總是需要計劃。有時你只需要深呼吸,相信,放手 ,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曼蒂.海爾(Mandy Hale)


大多數都揹著壓力生活,沒有時間好好喘息 ,但事實上 ,有些壓力可以很正面 。只要每天採取一些方式,將有助於調節壓力,甚至化壓力為助力 。

⇒生活的壓力,只用一個視角看它,就會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若改用正面的想法去接受,那卻是成為一種動力,一種前進的力量,現在的自己,試著轉换心情,讓自己接受挑戰,面對所有難關。

放慢腳步,喘口氣

深呼吸會釋放腦內啡,使我們的心靈平靜 並舒緩神經。

正確深呼吸,你要用鼻子吸氣 ,直到胃部突起,盡可能地充滿氣體 ,用嘴巴慢慢吐氣 。

深呼吸的四項好處

1. 舒展肌肉緊張

2. 降低患上憂鬱症的風險

3. 減少老化速度

4. 可幫助控制體重

⇒學習瑜珈,在這過程,真的改善我焦慮的情形,當我緊張時,會讓自己深呼吸,放鬆一下。

✳善待自己,別讓「比較」委屈了你

深入探索大自然,你會更理解萬物
艾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大自然中有種神秘的東西,可以治癒我們的靈魂 ,花10分鐘在大自然散步 ,在大自然中花些時間,能讓我們感受更多自身與生俱來、在世界中無可取代的價值。


這個感受,在尋找秘密基地時,得到啓發,當我在大自然的浩瀚中,了解自己其實不孤單,看著小花、小草、大樹的生存力量,自己特別有感,真的會生命懷抱感謝,在探索過程中,看到日出日落,花開花落,聽到蟲鳴鳥叫,真的感受到快樂。


避免含糖飲料,補充水分,生命更有活力

別用他人在社群媒體上的「讚」和「留言」,來滿足你被愛的需求 。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擁有無可取代的價值 ,不需要其他人來證明 。


學會愛自己不再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自己在自愛和自信方面每天都有所增長,透過全新的透鏡───告訴自己本身有價值,不需要以世俗模範來規範自己───以不同眼光來看世界,有時努力去迎合自己並不認同的世俗觀點,亦即我們對自己的樣子並不認同,從而使自己無法認識到我們獨特的內在美。


走進大自然的許多好處之ㄧ,讓大自然的寧靜和豐盛滲透你的內在。


簡單來說,「最好」 ,「最簡單」 和「最快立即」,就是開始懷抱感謝的態度 看待事物 ,並表達出更多感謝來 。這樣就能讓你的生活各方面都變的更好。



✳聆聽「內在聲音」,用鼓勵取代自責

「你經年指責自己,但一點用都沒有 。那就試著正面看待自己,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
路易絲.賀(Louise Hay)


重新訓練內在聲音

⇒改變生命的習慣,就是「停止批評所有自己認為做得不對的地方」,開始讚美我們做得好的地方,並使其茁壯,找出霸凌和打擊自己的方式,並強化和喚醒內心的小宇宙,就可以開始克服內心恐懼,並學會如何成為我們自己最好的朋友。


不需要等候來自別人的讚美,你自己就可以讚美自己 。你可以讓自己感到被愛並被感激,並且在任何時刻和任何地點這麼做 。


如果可以像孩子一樣行事,並再次像孩子一樣看待這世界 , 就會更容易接受並相信其他人所說和所想有關我們身上的好事

學習接受真誠的讚美及經常給予他人讚美

⇒這個觀點,影響我很大,我的成長環境很少聽到鼓勵的話,都是否定的話,自己還在學習中,當自己收到讚美時,以往我不會真的開心,總覺得是一種應酬的語言,但我現在學會欣賞自己也學會讚美別人,真的發現被讚美的人當下的微笑,是那樣的美。


✳接受「不完美」,這樣的你最美

「言語可以激勵人,也可以毀滅人,所以要小心選擇自己的言語 。」
羅賓.夏馬(Robin sharma)

改變用語對照


改變用字遣詞

⇒這個改變,讓自己慢慢地不把話說死,當我說的婉轉,心情也跟著緩和,對事情的觀感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我學著傾聽,這對自己的思緒,影響很大,啓發很多。

懂得說「不」就好

學會說不的藝術,是減輕壓力並讓自己喘口氣的最佳方式 。


適度表達「拜託」之意,尋求幫助是減壓的方法

幫助別人是讓我們恢復心情的好方法

適度放手,對自己更好

降低對自己與他人期待

完美是主觀認定。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背景和能力,因此會有不同的方式看待事情 。如果我們對自己和他人的期望太高,絕對不會感到快樂。

⇒我的個性不太會麻煩別人,自己總習慣自己承擔許多的事,現在在工作上,我會勇敢說不,我無法承載時,我會把心情分享,這也是協理教會我的事,同時自己有能力也會幫忙,我會選擇默默的幫忙,並非邀功式的幫忙,開心的付出而非帶著要求請求回饋的心情。



今天分享【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學會自我修復课,找回自己(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