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感動!來Matters創作達300篇了!追蹤人數突破200人】首次單篇文章獲500拍

真的對自己有滿滿的心疼及榮耀,感謝自己的堅持,完成這麼多的事,好愛好愛現在的自己。
感謝堅持的自己


來Matters滿6個月了,非常開心已正試從新人,晉升為學姐啦!我那天仔細一看主頁才發現我的一篇文章竟然破500拍,追蹤人數又突破200大關,而自己的創作含今天發文達300篇,這瞬間,我真的很感動。


第一篇文章達500拍


一直以來,我的初衷就是以抒發,尋找自我,療癒心靈而寫作,没有對流量、拍手數特別著墨,我用單純、純粹的心來分享,這一路大家對我的暖心回饋,我漸漸走出那個陷入旋渦裡,找不出方向的自己,我知道已經留下屬於自己的回憶錄,無法有多美的文采,我只有滿滿的熱誠最真的心,這是不曾改變的初衷。

感謝堅持的自己


我在痞客邦一年多,發表465篇,在痞客邦寫作,好像練功坊,既然已經寫了,我單純想要完成達到打怪的最高等級【第5級】,真心希望,Matters的等級標章能趕快實施,對作者真的有鼓勵。


在寫作前期,自己真的陷在那低落中,没有遭遇過這種心境的人,是無法體會,那種無法跳脱的無助與恐懼,寫的故事總是悲傷的,不知道快樂的心情,如何寫出快樂的感受,工作上帶著面貝,巳經讓自己招架不往,有上百次想拋開一切,一走了之,但做不到,我需要這工作,對二次就業的自己更難更重要,世界上的事情,怎麼變得這麽難,我徹底的輸給自己,因為自己覺得自己很失敗,沒一樣是做好的,怎麼我已經努力了,怎麼還是一蹋糊塗,工作、孩子、自己……


其實自己甲狀腺亢進發病時,並沒有注意到心靈這個層面,我每天都是透支,照顧中風的婆婆,還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那時過兒三歲,因為光忙著婆婆和過兒已經無法兼顧任何的事,女兒乖巧成了我唯一寬慰地方 ,卻造成日後需承受的苦果,我對女兒有著深深的虧欠,寫下【藏於心底的說話之對女兒真心告白


每一次抒發,我總是和著淚水一次又一次淘出心裡最脆弱的一面,回溯那當時的情景,又心痛一次,但同時也把那負載的傷痕逐漸淡化,網路的世界虛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同理自己,有人會寫怎麼又是悲情……,但我無所謂,我依舊執行我心裡想做的事,而且我的文章是給需要的人看,我寫著寫著變得開心了,我不再像個溺水者只想著,我那個痛苦的記憶。


彷彿在溺水掙扎中,手不停的划水,竟然學會漂浮,我躺在水面中,我看到、聽到的已經不一樣了,感谢這段時間大家給我的力量,我征服了自己那一個挫敗,我熬過那段焦慮恐慌時期,我的頭腦呈現從來沒有過的清晰,就像一個孩子天生近視,在他的世界裡,看不清楚是正常的,他戴上眼鏡,他才明瞭,原來自己也可以看的這麼清楚。


因為痛過,才能清楚體會這痛覺,我真的曾經非常抱怨上天,為什麼我30多歲的年紀就得面對這麼多事,我也悲觀的想我上辈子做了多少壞事,怎麼這人生起伏,重重關卡,但一切轉念間釋然,我看了【第二座山】得到很大的啓發,我的內心有了很大的轉折,我想老天爺讓我遇到這麼多,有了這麼多的感受,我想用溫暖的文字幫助和我一樣有著這些困擾的人,感受到那一絲溫暖。


在面對老人中風養護、孩子過動、青少年憂鬱症、焦慮症萬箭其發,我還活著,我還存在,我想這就是使命吧!我會分享這些過程,在當下真的真的要有信念,能夠等到曙光,帶來希望,這也是自己很喜歡拍曙光乍現的心情,看見曙光瞬間,我彷彿又重生了一次。


我一直以來,並不是個非常積極的人,但是個遵守承諾的人,即是與自己的約定也得遵守,感到開心的是,我的這階段完成自己的約定,就是每日早上寫文,從20201107發了【感謝堅持的自己】,自己完成了這個階段,我會持續的努力,帶著自己的信念往前飛,這就是自己最心靈最自由的時刻。


喜歡我的朋友們,我的文章實在包羅萬象,因為我在20歲封筆,寫作上沈睡20年,當甦醒的瞬間,對許多事物都充滿好奇心,這裡是我的樹洞,是我抒心,是我追逐心靈成長,是我自己與自己約定需要完成的地方,所以,目前寫作有很面向,可分為11大項,

1、工作的點點滴滴

2. 生活大小事

3、書後感言,觀後感

4、【夢彤小語】

5、【書法之美

6、詩情畫意

7、故事、短篇、小說

8、找尋自己

9、心情筆記

10.女兒的點心廚房

11.其他

老年人養護、親子關係、憂鬱、焦慮

寫在這,真的對自己有滿滿的心疼及榮耀,感謝自己的堅持,完成這麼多的事,好愛好愛現在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